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一章 梦を见ましょうか 4)

(2010-02-03 16:22:45) 下一个
“那…你,不担心?”我忍不住问,“我是说,你爸爸又有了一个孩子,将来和你抢财产?”

木鱼沉吟一下,嘴角慢慢展开微笑,轻轻地摇了摇头,“那,那个小孩,毕,毕竟比我小,小十九岁,等,等,等到他长大,”他拿起桌上一罐百威倒进嘴里,抹掉唇边的泡沫,“我应该早就接了我爸的生意,当然,我不会亏待他。我不会和他争,但属于我的也不会放弃。”最后一句话他没有口吃,讲得清清楚楚,掷地有声。

木鱼这个人,有时候显得很单纯,有时候又出人意料地显得十分世故;他的世故,像一口味道醇厚的摩卡冰淇淋蛋糕,虽然冷,但绝不让人讨厌。这个时候,电视里面Andy Garcia骑在马上,干净利落地一枪干掉了仇人,我看着木鱼眼睛里坚定而漠然的神情,恍惚间,真的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万分荣幸地刚和几十年后胡润富豪榜上说话不太利索的某一位进行了一席谈话。

后来,姐姐问过我,“你凭什么觉得他会适合我,我会适合他?”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她,反问,“你不觉得他本质上和你有点像吗?”

木鱼说,他想来想去,最终,还是要去国外的,打算念工商管理,不仅是为了让他父母高兴,更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否则,我拿,拿,拿什么和别人竞争。”“人家”,指的大概是他父亲二奶的孩子。

“那我姐姐呢?”

他抬起眼睛看着我,“我总是……等着她的。”

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突然发现,木鱼是一个思想理智而会善待女人的人,这样的男人,可遇而不可求。是的,虽然姐姐总说你们这些还没跳出puberty的小屁孩也TM配自称男人,但我们环顾周围那些大我们十岁二十岁甚至更多的男人,并没有觉得他们特别高明。

那天,我的思想发生了一百八十度转变,电光一闪,非但觉得木鱼和姐姐很合适,甚至开始有些恐慌,姐姐的脾气我知道,倔犟起来九头牛也拉不转,假如她不愿意,或者木鱼改变了心意,或者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了,实在很遗憾。

“我姐姐说喜欢男孩子自己做蛋糕。”我有些为难地告诉木鱼。

他再一次展开神秘而有些得色的微笑,“来。”

我随他走进厨房,巨大的花岗岩流理台上摊开着几本装帧豪华的书,仔细看,都是菜谱,翻到教做蛋糕的章节,旁边的玻璃大碗里盛着一堆稀糊状的面粉。

“是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那家伙恬不知耻地问。

就在木鱼继续努力学做蛋糕的那个晚上,我喝完了三杯水,终于下定决心,去和老爸谈谈。

客厅的电视里放着“士兵突击”,那是老爸的最爱, 他却一个人坐在北边的阳台上看着夜色默默抽烟。老爸很少抽烟,基本都是趁妈妈和姐姐不在的时候偶尔过过瘾,在她们回家之前迅速掐掉烟头刷牙洗脸消灭所有罪证。

“爸。”我走过去,关上阳台门,叫了一声,老爸居然肩膀一抖,一截烟灰掉落在手指上,他的肩膀又一抖,我也忍不住跟着抖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