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5)

(2010-02-24 21:08:30) 下一个
200x 年 1月 23日 星期五 阴、小雨

今天晚上去 Mimi 家吃饭,没想到,她竟然是要给我和 Cindy 相亲。

早应该料到的,Mimi 结婚以后,和我们两个就淡了,现在突然叫我们去吃年夜饭,肯定有点因头。

可是我们俩偏偏没有想到这一层,下了班连衣服都没换都去了,脸上也没有补妆,那副样子,不说也罢。

Mimi给我安排的是一枚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叫David Zhang。David 中等个子,粗胳膊粗腿,一张笑眯眯的大圆脸,乍一看,让我想到动画片里的忍者龟。据说是Mimi部门里技术最好的,三年里连升两级,创下了记录,现在是主管的左右手。David坐在我右边,一张脸像向日葵一样随时对着我笑,弄得我看他也不是,不看他也不是。我偷眼看 Cindy的对象,长得比David登样 --大概因为Cindy比我漂亮吧,Mimi倒也是看人配菜。不过,帅则帅矣,总觉得小白脸气浓了一点,也不是个味。

Mimi的先生刚从大陆出差回来,一个劲的抱怨那里空气污染如何如何厉害,工作效率如何如何低,医院里设施如何如何差,听得我打恶心。你不也是从那里来的?你那前二十多年都是怎么过的?还有,这位先生英语讲得不怎么样,普通话好像也有变味的趋势,连“橙汁” 都不会讲了,满口“柳丁汁” 、“柳丁汁”的,让人头皮发麻。

David好像很善於理财,随便什么话题到了他的嘴里,拐上几拐就能弯到理财上面去。比如他问我开什么车,我说是99年的丰田Camry,他问我为什么买这个车型,我随口说是买车的时候朋友建议的。他兴高采烈的一拍大腿,“你那个朋友建议得好!”然后,他从各个层面细细分析了这个车型,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个车型是丰田车里性能价格比最好的。我随口说了一句,“可是到底是欧洲车看上去有品味啊。”他眉毛一扬,立即顺水推舟,“品味这个东西都是人捧出来的,没有什么道理。你想,你开着车在路上走,自己又看不见自己的车,有什么道理呢。我觉得啊,车子绝对不应该超过两万块钱,多出来的宁可投到股市里去。”我又不知就里的跟了一句,“投资股市会不会风险太大了一点?”这一下完全掉到他的套里,他一脸“孺子可教”,眼睛鼻子都在飞,耐心的跟我解释为什么应该把股市看成长期投资的方法而不是短期投机的手段,然后话题转到债券、共同基金、独立退休帐户,直听得我天昏地暗,眼冒金星。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中流砥柱”迟迟解决不了终身大事。对不起,我也无意做你手中的一支绩优股。

一回家,电话铃就在响,拎起来,一句字正腔圆的粗话直冲耳膜,“Shit! Damn it!”我本能的把话筒移远一点。Cindy
的英语没有我好,可是粗话说得相当地道,“什么东西,她以为我们嫁不出去了是不是?”

大概那个小白脸让她倒了胃口。我只好说Mimi也是一片好心,再说,她介绍的人其实也不算差,都是有绿卡、有稳定工作的。

“这么说,你是准备考虑那只忍者龟了?看你跟他讲得亲亲热热的。” 到底是好朋友,心有灵犀,连挖苦人都往一处想。

“你无不无聊,谁跟他亲亲热热?都是他在讲,我只是表示礼貌而已,无聊透了。” 我的牢骚被激了起来,一股脑儿向 Cindy 倒过去,听得她哈哈大笑,气也消了一大半。

Cindy 说她下决心了,今年之内把自己嫁出去,至少找个可以一嫁的对象,免得以后再受这种罪。

我也想把自己嫁出去啊,可是,NND,嫁给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