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二章 Say Yes 8)

(2010-02-20 16:57:21) 下一个
这一下轮到我沉默了。我也拔下一根青草,放进嘴里,嚼了两下,终于受不了那股苦味,吐了出来。

“你小阿姨想谈恋爱,我理解,可是不一定非要找我爸爸,我觉得她,她其实可以找个比我爸爸更好的男人……”林国栋的话又在耳边响着,响着响着,我突然发现,无论他和他的姐姐在外表上,行事上相差多少,在某些事情的原则上,他们是那么的想像,并不是出于基因或者遗传,而是因为他们出于同一个家庭,同一个立场。所以,无论是面对他的姐姐还是他,想要诉说小阿姨在感情上举步维艰的处境而博得同情,都是徒劳的。

小阿姨的事情,说出去,也许所有人都会觉得不对,然而,毕竟,总是需要有人站在她那一边,何况,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血缘亲人了。那天在医院林国栋母亲的眼光又出现在我眼前,那么的冷漠而淡然,让我心里一阵阵发寒。

“林国栋。”我的声音有些异样,像是贴着声带发出来,干干的,刮得喉咙都有些生疼。

他转过头来,看看我。

“以后我们不要见面了。”

他楞了一会儿,“为什么?”

“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说。

“什么?”

“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没有可能的。”

他又看看我,突然显得很烦躁,脸色涨红起来,“你别跟我讲那些电视剧里的台词,凭什么说我们是没有可能的?”

“我见过你妈妈,我知道,即使没有我小阿姨,她都不会接受我。还有你姐姐…你知道吗,前两天我打了她,因为她骂我…还有…”我用手背擦掉脸颊上的眼泪,一横心,“陈朗哥哥要回国了,他说要来看我。”

林国栋听着那个名字,起初没有什么反应,过了一会儿,慢慢地在泥地上一笔一画地写“陈---朗---”,写完之后,他抬起头,看着河流那一边的天空,抿紧了嘴唇,转过头来,他的眼睛里有种痛苦的表情。

“我明白了。那才是最重要的理由,对不对?”他用手撑在地上,站起身来,半天没说话,却猛然咆哮起来,“对不对?!好,好,我知道,我没有什么音乐素养,看不懂五线谱,什么琴都不会弹,配不上你,我知道你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是他呢,你生着这么重的病,他跑到哪里去了,啊?他来看过你几次?他究竟为你做过什么?他想过好好帮你看病吗?你说呀,你说呀!!!”他伸手摇着我的肩膀,两只手紧紧地卡进我的肩胛骨,带来一阵钻心的痛,他的脸由于愤怒扭曲起来,看上去几乎有点可怕。

“放开我…你…放开我!”我大声叫道,“林国栋你弄疼我了!”

他颓然地放开我,踉跄几步,坐在地上。我们僵持了很久,他哑着嗓子问我,“是这样吗?”他的声音已经平静下来,恢复了平时的温和。

“你喜欢怎么想就怎么想。”

“我知道了。”他垂下头,“我送你回去吧。”

“我爸说,你要做手术了。我希望---一切顺利。 ”一路上我们都没说话,直到小区门口,我从他的自行车上下来,他才慢慢地说。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