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二章 Say Yes 7)

(2010-02-19 13:00:05) 下一个
走出楼道,林国栋在那里等我,他欠身半坐在自行车上,一条腿踩在地上,穿着米色的棉衬衫,姿势和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样。他好像没听到我的脚步,依旧凝神地在想什么。

我站在他旁边,他看看我,反应过来,对我微笑了一下,“走吧。”

一路上我们都沉默着。他把我带到他学校旁边的那条河,到一个离大路远的地方,在一棵大树下面坐下。初夏的黄昏里酝酿着青草微微苦涩的香气。他默默地看着我。

“你找我有什么事?”我问。

“你阿姨和我爸爸……是真的吗?”

我没回答。

“我姐姐告诉我了,”他拔下一根草放进嘴里咀嚼着,“你一直都知道,是吗?”

“是的。”我有些无力地回答。

他抿了抿嘴唇,吐掉嘴里的青草,转过头来,仔细地审视着我的脸,看了很久,“为什么不告诉我?”他的眼睛里有种以前没有的沉重。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我的嗓子眼干干的。

“我是已经知道了,可是-----”他舔舔嘴唇,“这样的事情,我总觉得……”他沉默一会儿,抬起头来,淡淡地对我微笑一下,“算了,这不关你的事。”

又是沉默。时间在我们两个人之间流动,像眼前的河水。

过了很久,他说,“雨霏,我求你一件事情。”

“说啊。”

“劝劝你阿姨,你们 --- 搬个家吧。”

“为什么?”

“为什么 ---”他转过头来看着我,脸上有总复杂的表情,“你阿姨是和我爸爸……这件事情不管怎么发展,都不能让我妈妈知道。”

“为什么?”

“那样对她的伤害太大了。”

“所以我们就要搬家?”

“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林国栋像是听出了我声音里的不满,有些无奈地问。

我许久没有说话。他继续往下说,“我妈妈她是个非常要强,教养也很好的人,不会随便向人哭诉,有事全都闷在心里。”

“我阿姨也是那样的。”我说。

“我知道你阿姨也是那样的人,所以……所以我才希望她能离我爸爸远一些,否则对谁都没有好处。”

“所以我们就得搬家?”我心里的一团气慢慢上升,热烘烘地透过喉管喷射出来。

“雨霏,我爸爸他…他是有妇之夫啊,你小阿姨想谈恋爱,我理解,可是不一定非要找我爸爸,我觉得她,她其实可以找个比我爸爸更好的男人,”我慢慢地低下头,看着脚下的青草,耳边响起那天林国美在我家放肆地挑恤,“陈姐,我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选择”她的声音刺耳地在我耳边响起。

“我知道了。”我冷冷地说。

他又沉默了。

“再说,从自私的角度出发,如果我妈妈知道了这件事情,那么她也许就-----也许就永远不会接受你了。我妈妈是那种人,她不轻易去恨别人,可是一旦恨谁,就恨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