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二章 Say Yes 5)

(2010-02-15 16:34:03) 下一个
“陈姐你这么聪明,说没有估计你也不信,”她又挤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过我不贪心,成的话,我只希望你能影响方总,让苏南集团一直用雅歌的广告业务,确切说,是我的广告业务。”

“你今年多大?”小阿姨问。

“二十四。”

“真了不起。”

“什么?”她没听清楚。

“我说真了不起,才二十四岁就会拉皮条了。”小阿姨依然淡淡地说,“林小姐,知道吗,在我看来,你爸爸唯一的毛病就是对女儿的家教实在欠佳。”她站起身来,走过客厅打开大门,

“滚。”

“你-----”

“滚出去。”小阿姨的脸骤然板得铁青,声音不怒而威。

“你-----”

“我叫你滚出去,听-见-了-没-有?”

林国美幡然醒悟一般地跳起来,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看小阿姨,再看看我,眉头像核桃一样皱了起来。

“好,我滚-----”她冲向门口,到了门边又突然停住,转身回来,一把抓起桌上那盒点心,“那好,陈敏华,你和我爸以前有什么,我就当没看见,以后要是再有什么…不要怪我眼睛里揉不下沙子!”又指指我,“还有你,不要那么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丑话说在前头,你这个样子,不要痴心妄想我弟弟了!就算他不懂事被你蒙蔽了,你以为我们家的人都是傻瓜吗?他对你那不过是一时的同情,你以为你们真的会有什么结果吗?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赫,一个姨妈,一个侄女,可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你到底想要什么…”

“啪-----”“啊-----”我看见林国美俏丽的脸骤然失色,随后感觉到自己的手上一阵辣辣的,有几秒钟都没反应过来。有生以来,我头一次扇了一个人耳光。没想到,还是个女人。没想到,还是林国栋的姐姐。

门在林国美的身后“膨”地一声关上了,楼梯间里回响着高跟鞋叩击地面的声音,慢慢远去了。

我木木地走到客厅沙发前,一头扑进垫子里,大声哭了起来。

小阿姨久久地抱着我。

“都是阿姨不好。”她说。

我摇摇头。天色黑下来,我们谁都没有去开灯,只是默默地抱着,坐在沙发上。我的手触到小阿姨背上突出的肩胛骨,突然意识到,她其实也不过是一个柔弱的女人。

“我不会再跟他来往了。”我说。

第二天,小阿姨带我去医院,她戴着大大的墨镜,在楼下的大厅里,我看见了方姐,今天她穿戴整齐,蓝白条子衬衫和牛仔裤,头发也新烫过了,脸上修饰一下,看上去和小阿姨居然很有几分相像。

“你们从那儿坐电梯上顶楼,到802号会议室,”她拉着方姐的手,“拜托你了。”然后叮嘱我,“到了上面,一切听方姐的。就是走个形式,不要害怕。”

我跟着方姐走进电梯,小阿姨对我挥挥手,“去吧。”

在电梯的镜子里,方姐和善地对我微笑,“不怕,就照我们商量好的说。”

大会议室里有很多人,正经危坐,神情严肃。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演示了我的病例,病例上,不知什么时候,偷天换日般,方姐变成了我的小阿姨陈敏华。

“谢谢,谢谢各位医生,谢谢各位专家!”方姐十分镇定,我的手却从头到尾一直在膝盖上发抖,最后不得不把它们藏到身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