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二章 Say Yes 4)

(2010-02-14 11:00:50) 下一个
我愣在那里。

“谁啊?”小阿姨走过来,也愣住了。

“你……你想干什么?”

“陈姐,”林国美脸上变戏法般地露出一个笑容,我想那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皮笑肉不笑”了,“不请我进去吗?”

“你有事吗?”

“进屋子说吧,”她指指自己身上,“我刚从北京回来,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呢。”

“先说你有什么事。”

“我想向你道歉。”

“为什么?”

“那天…把你开除。”

“那明天我可以回去上班了吗?”小阿姨冷冷地看着她。

“这个…恐怕不行。”林国美的嘴角拧了一下。

“不行就算了。”小阿姨要关门。

“唉-----”林国美伸出手来抓住门边。

“还有什么事?”

“我老爸的事,”她直接了当,态度相当坚决,“陈姐,你不会敢做不敢说吧?”

“好,进来吧。”小阿姨沉吟一下,请她进来了。

“陈姐你相信吗,这次在北京我几乎什么都没干,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想这件事情。”林国美在沙发上坐下,把点心放在茶几上。

“是吗?”小阿姨给她倒了一杯茶。

“要不要请你的…侄女回避一下?”她看看我。

“不必了。”

“那好,我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我一直在想…这么说吧,陈姐你在我的印象里,是很…很有艺术感觉,要求很高的那种人,像你这样的人,为什么会看上我的爸爸?”她接过茶喝了一口,咬了咬嘴唇,“你知道我爸爸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男人吗?”

“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男人?”

“我爸爸这种男人…怎么说呢…四十多快五十了,要钱钱没有,要权权没有,要职称没有老婆高,经济上老婆一把抓,连老家的穷亲戚来借钱都要受气,以前一起念医学院的同学不是博导就是院长,他还是个小小的医生,人家忙着赚钱升等,他在家里炒菜做饭包馄饨,他是我爸爸,我当然没什么好说,可是我自己即使不结婚也不会选择一个这样碌碌无为的男人,”林国美的声调一步一步提高了,“我相信距离造就美,你其实不了解我爸爸,如果你多了解他一点,也许就会发现他其实是个很平庸的男人,你明白吗?陈姐,我感觉你不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如果你为了一个平庸的男人付出很大代价甚至身败名裂,值得吗?”

林国美的话让我和小阿姨都吃了一惊。

一阵沉默后,小阿姨淡淡地问,“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陈姐,我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选择。”她又咬咬嘴唇。

“比如呢?”

“比如……苏南世家的方总,他非常欣赏你的才华,每次打电话都提起你,今天早上他打电话来,听说你离职了还觉得很意外,”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诘,“明人不说暗话,方总这个人个性是比较风流一点,但是他非常讲义气,据我所知,跟过他的女人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名下的房子,注意,是自己名下的,那还是最基本的,这些我也就是跟你说,听说无线台一个记者和方总有过一段,也就一年时间,光是一次情人节礼物就是全套钻石首饰,价值几十万。”

小阿姨默默地听着,唇边慢慢泛起了一个微笑,“是吗。”

“是啊,这样一来,你们的生活,你侄女的药费,不就统统都解决了吗?听说方总的太太身体不好,哪一天说不定…你懂我意思啦,运气好的话,你也许一下子就变成苏南集团公司堂堂的老板娘了,”林国美这么说的时候,两条细长的眉毛戏剧性地往两额挑了起来,“一样是有妇之夫,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杰出一点的呢?”

“这么好的事情,你有什么条件吗?”小阿姨认真地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