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九章 萤 3)

(2010-01-15 16:38:36) 下一个
“……有许多研究发现,常喝牛奶的男性,容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美国波士顿一个研究小组对 20885例美国男性医师进行了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这些人食用的奶制品主要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乳酪,其中有1012例男性发生前列腺癌……”回到家,老爸正用一种听上去很科学的口气一板一眼地念着。他最近开始去一家电台客串主持一个叫“林医生时间”的夜间男性专题节目,下一次节目准备介绍牛奶和前列腺癌的关系。

“真的吗?”姐姐歪在沙发上叫起来,“女性呢?牛奶对女性有什么副作用?”她的额头上贴着两片柠檬,两个眼睛各压着一个湿润的红茶包,脸颊上整整齐齐地贴满了黄瓜片,洋洋大观。

“女性不属于我的领域,”老爸回答,“不要打岔,我在排练。”

姐姐显然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爸,你这么说不怕被那些牛奶商恨死?你这是美国科学家做的研究,放在中国的国情有现实意义吗?还有你为什么不讲些更有实用性的?那样听众才有兴趣嘛!”

“我是试着讲有实用性的,可是听众的素质太差了,”老爸放下稿子,“上星期的节目你们也听了吧,简直不成体统!”他的脸阴沉下来。

我和姐姐想起那档节目,忍不住一同笑了起来。上星期老爸很不走运,碰到几个胡搅蛮缠的听众打电话进去,老爸讲解阴茎长度,有人问“林医生,您的阴茎大约多长?”,老爸讲解房事频率,有人就问“林医生,您每周房事大约几次?”老爸几乎下不了台,亏得那个机灵的电台主持见招拆招才对付过去。

老爸脸色严肃,“世风日下。”

可是姐姐趁火浇油,“爸,据说女人生过孩子,肌肉放松,会影响房事和夫妻感情,是不是?”

“这个…有可能,也不一定……”老爸回过神来,皱起眉头,“你怎么关心这些?!”

我想起木鱼的嘱托,硬着头皮问姐姐,“你觉得什么活动…好玩?”

“活动?什么活动?”姐姐脸上密密麻麻的蔬果间写着茫然。

“就是,你喜欢…出去玩些什么?有什么,你特别想去玩的?”我仔细地在大脑里搜索合适的词汇。说来奇怪,朝夕相处的姐姐,下午木鱼问我,我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来她会喜欢玩什么。姐姐基本上不逛街,她只穿几个牌子的衣服,为了避免和人“撞衫” – 时尚界的终极耻辱,那些牌子,要么大名鼎鼎而贵得要死要么名不见经传而贵得要死,品牌店里每次到新货会用电子邮件通知她,歌厅舞厅的不见她去,参加的应酬活动我也所知甚少,一般下班后,她不是在公司里加班就是在家里加班。这么一想,我发现姐姐实际上只是一台长时间运作的高级工作机器,莫名其妙地有些怜惜起她来。

和很多都市女白领一样,她用青春换取金钱,自信心和成就感;现实版的童话里,白雪公主得自己想办法挣钱交房租给七个小矮人,然后努力争取在森林里用按揭买一栋小木屋 ----- 在白马王子出现之前,或许…王子压根不会出现。

我从来没想过为姐姐画漫画像,可是那一刻,我看着她,突然有种冲动,想为她画张像,白雪公主留着OL发型,镶着假睫毛,挂着Chanel耳环龇牙咧嘴撑住小木屋顶的天窗探出头来 – 因为屋顶上手机接收信号比较好。

木鱼费解地说,“如,如果我是你,那我,我,我一定会对她非,非常了解。”

我又好气又好笑,“屁话,那样她就是你姐姐了,天天在你耳边聒噪,还有什么必要去了解!”

姐姐斟酌一番,居然有类似的困惑,“真奇怪,我竟然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玩的…”她摊直两腿,鼻孔对着我仰天长叹,“搞了半天我的人生这么无聊!”

“才几岁,人生人生的…”老爸不以为然地摇摇头,拿起他的文件夹起身回房间,过一会,又走出来,说有事出去一下。

“去哪儿?”姐姐随口问。

“买报纸。”

“帮我带本‘服饰与美容’!”

“…好吧。”老爸迟疑一下。

姐姐脸上的柠檬片和黄瓜片风干的时候,她终于想出来,“我很想在那种法租界老洋房里开个party!”

不可否认,姐姐还是颇为小资的。我很高兴她到底给出了一个答案我好去交差。

“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一个同学想带女朋友…”说到这里我立刻闭上了嘴。

“你们大学生,去看场电影喝喝咖啡就好了啦,了不起吃顿西餐,你知道包一栋洋楼有多贵吗?”

就在这个时候,楼下响起救护车的声音和嘈杂的人声。刺耳的汽笛声像一根钢钻直直扎进我的耳膜,我愣了一下,条件反射一般跳起来飞快跑到窗前。对面大楼的楼道们前闹哄哄挤着一大堆人,混乱里三楼陈主任老婆的嗓子和高音喇叭争奇斗艳“不要挤不要挤挤什么呀”,我的手紧紧地抓着窗框,手心里湿漉漉的,夕阳里的天空一片金红,我突然感觉有些眩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