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 (第六章 游星 3)

(2010-01-02 11:20:53) 下一个
“还没有,”另一个护士回答,声音压得更低,“林医生好像有点矛盾,不过这种事,家属自己愿意,我们做医生的……”她轻轻地叹了口气。

从床上起来时,我问那个护士,“我阿姨做什么检查?”

“检查?”那个护士愣了一下,“什么检查?”

“就刚才你们说的检查,”我一动不动地盯着她,“你们还说林医生好像有点矛盾。”我用力地盯着她。

“哦,那个啊?”护士看了看她的同伴,却不说话,过了一会,另一个护士打破了沉默,“你阿姨想给你换肾。”

“换肾?”

“就是把她的肾换给你,正在做身体检查。”她们的神色有些尴尬,好像很不愿意再多说了。

那天傍晚,林国栋带来了一只白色的绒毛狗熊。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我,神色有些紧张,我对他笑笑,他这才笑起来,两个嘴角往上孩子气地抿着。

他把狗熊递给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你去买的?”

“我姐姐说女孩子一般都喜欢狗熊。”

那只小狗熊坐在被子上,一本正经地看着我,两粒乌溜溜的黑眼珠,一个褐色的小鼻头,脖子上系着个粉蓝色的蝴蝶结。

我伸手挠挠它毛乎乎的肚子,“这是一只男小熊。”

林国栋看看小熊,又看看我。

我指指它脖子上的蝴蝶结,“这是男孩子的颜色,不过其实应该做成一个领结,这样看上去有点傻。”我扯扯小熊的蝴蝶结。

他抓抓额边的头发,默默地看着那个小熊。

过了一会,我问他,“你爸和你说过我的病吗?”

他沉默了一会,“说过。”

“他和你怎么说的?”

“他…他说……”他抬起头看着我,嘴唇微动着,但什么也没说。

“他到底是怎么说的?”我听到自己的声调高了起来。

“他说,”林国栋低下头,“情况很不好,”然后舔舔嘴唇,拿起桌上的一个杯子,里面却是空的,他站起身,从热水瓶里倒水,“我爸爸说你要坚持透析,如果有合适的肾源,应该换肾。”

“合适的肾源?”

“对,”他喝了一口水,大概水很热,突然停住,“我爸说现在肾源很紧张。”

我点点头,不再说话。我们默默地对坐,一轮夕阳从窗外的彩霞里缓缓滑过,倏然滚进了云层。

曾经是很喜欢黄昏的,现在,我最讨厌一天里这个时刻,它让我感到莫名的低落。天色暗下来的那个时分,让人觉得生命也在缓缓落幕。其实,生命在开始的那一刻就在执着地悄然向死亡迈进,只是一般情况下,人感觉不到。

突然,林国栋说,“我爸这家只是地段医院,我在网上看到仁和医院有肾病专家门诊,可以去那里看看…….”

“你不相信你爸的医术吗?”

“倒也不是,”他又习惯性地抓抓头发,“我爸妈都是医生,可是,天天跟他们在一起生活,有时候就不太把他们当医生了。”他抬起头,暮霭里,他的眼睛水一样的纯净,简直像个漫画人物,让我不由有些奇怪,男孩子怎么也会长那么漂亮的眼睛而不显得婆婆妈妈。

“你该走了吧。”我对他说。

“你感觉怎么样?”

“还好,”我回答,“有点累。”

他站在门边,方形的黑色书包斜背在身后,转身的时候,回过头来,“明天我要出去,星期一回来。”

“你去哪儿?”

“南京,”他扳了一下书包带,“和几个同学去玩,很早就约好了。”

“路上小心。”我对他说。

“谢谢。”

他的书包在屁股上颠了一下,脚步声在走廊里渐渐远去。

我用毯子裹住腿,这才意识到,要过三天,才能再看到他,心里不知为何有种重重的感觉,这意味着,两个黄昏,我将独自度过。

晚上,小阿姨坐在我床边画一个奇形怪状的图标,“你看这个怎么样?”她兴致勃勃地把画了一半的图标给我看,“能不能够体现团队精神?”我知道她是为了让我分散注意力,便装做认真地看了看,点点头,“看上去很团结。”林医生的女儿竟然是广告总司总监,看过小阿姨设计的样品后赞不绝口,要她为他们公司兼职做设计。

我看着她清秀白皙的脸庞,突然再也忍不住,“小阿姨。”

她依然低着头画着图标,很专心的样子,勾完一笔,抬起头来看看我。小阿姨穿着一件面料上好的藏青色西装上衣,腿上却裹着磨得半旧,裤脚有些脱线的牛仔裤,光脚套在一双半高跟皮鞋里,看上去很利落。她刚刚从林国栋姐姐的公司回来,带着一大包东西,兴致不错的样子。

她见我不说话,又低头去画图样。我又叫她,“小阿姨。”

这下她放下笔,默不作声地望着我,像是知道我想问什么。

“果冻还好吗?”事实上,我也的确发现有些话题难以启齿。

“很好,四楼上小赵的老婆看着它呢。”

“小赵…的老婆?”

“他老婆回来了,”小阿姨说,“长得真是不错,不过,苏阿姨说她被一个大款包了两年,真是看不出来。”

我想起以前在楼下门洞里见到那个打扮艳丽的女人,和小赵叔叔尴尬地站着对峙,原来那样。

“那样的男人倒也不多见。”小阿姨接着说,轻轻叹了口气,看着窗外,她的眼睛里有种复杂的情绪。

清凉的空气从窗外灌进来,我说,“你不要捐肾给我。”旁边床上的病人猛然转过头来盯着我们。

小阿姨依然看着窗外,她的侧面对着我,脸上一个淡淡的微笑。她的笑有点像妈妈,不知为什么,好像也有点像爸爸。我记得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如果很喜欢一个人,经常思念他,就会变得有点像他。

她微笑地看着我,“我说过要捐肾给你了吗?”

我依然看着她,“我听护士说的。”

她沉默了一会儿,“我答应过你爸爸,如果他有三长两短,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

“什么时候?”

“他最后一次去广州之前给我打过电话,”小阿姨抿了抿嘴唇,“你妈死后,我和你爸一共只见过两面,打过一次电话,就是那一次。有时候我怀疑真的有所谓‘预感’,也许…你爸能感觉到路上可能会出事,可是,”她的眼角湿润了,“他既然能感觉到,又为什么要去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