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喊爹起床招数面面观

(2010-02-18 15:28:09) 下一个

        从读大学开始,我们曾经把周末的懒觉睡得天昏地暗,睡得日月无光,睡得早晨从中午或者下午开始。自从有了小孩子,想睡个懒觉是真难呀,孩子小的时候一会儿哭,一会儿吃的,由不得你呀。好不容易等到孩子们都大些(老大八岁,老小三岁),可以自己要吃要喝,自己能跑能玩了,心想现在可以享受个懒觉了吧,不可能!还不如小的时候呢。平常日是晚上九点睡早上七点起,一到周末立即变成晚上十点还不想睡,早上六点就要起床了。他们起来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把他们心爱的大玩伴儿老爹给喊起来,招数如下:
        1 .报时:“爸爸,已经快七点了,你几点起床呀?”“九点。”“已经七点半了,你还不起来呀?”“我不是已经告诉你九点吗?你到九点再来喊我。”过不了一会儿,又来了,“爸爸,已经已经八点了,已经八点二十了 …… ”除了口头报时外,还有更绝的,那就是给你定个闹铃放在你耳朵上,闹耳朵也闹心,再不起来也不行了。想安生的睡会儿觉,那是不可能的。要是有个约会啥的保证让你迟到不了。
        2 .吃喝: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你可以不起床,但孩子们得吃饭呀。他们自己也悟透了这个道理。“爸爸,我要吃香肠。”“冰箱里有,自己吃就是了。”“我想吃热的。”平常日不是直接吃吗,今天怎么非要热一下呢?这不是摆明了要我起床吗?“爸爸,我要喝奶。”“自己倒。”“我要喝蜂蜜奶,”“自己加。”“蜂蜜放的太高了,我够不到。”其实把蜂蜜放低了也没有用,他们总是能找到东西是他们自己够不着或者干不了的。你起床了,饭做好了,人家不吃,只是要让你起床而已。
        3 .被窝:他们起床后不代表他们就不回到床上来了,只要你还在床上躺着,他们经常会钻进被窝,甚至还脚上穿着鞋子,手里拿着玩具。你想安静一会儿都不行,他们不仅在被子底下钻来钻去,他们还会把脑袋钻到你的睡衣里。要不就裹着被子往一边滚,一会儿你的身上就没有被子了,再不过瘾他们哥儿俩干脆把被子给扯床下去,然后站在那儿哈哈大笑说:爸爸光屁股了,爸爸光屁股了。你说连个盖的都没有,这个懒觉咋睡? 
        4 .折腾:至于扯被子你可以两边裹紧了加以预防,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们还有更高的招数让你起来。他们把剃须刀拿来给你剃胡子,有时哥儿俩会抢着剃,轮着剃,一个左边一个右边,服务可谓周到之极。剃胡子时你还可以装睡不动,可当他们捏住鼻子的时候就由不得你了,必需把嘴巴张开,不过,这还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接下来的动作是把你的嘴巴也给捂住,还能装睡不动不?哈哈,我得起床喽! 
        懒觉,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那需要儿子的配合默契;想说忘记你,也不是很容易,我只有快快起床陪着我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那就是说你也平易近人.我们这两个小子现在越来越缠我.虽然凶的时候是我,但讲故事搞笑陪他们的也是我,因此我基本是无法睡上懒觉的.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若尘肯定是个平易近人的好爸爸,我的两个儿子就只敢欺负我...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nin@1918的评论:
我也是在慢慢的调整,生活的内容在变化,我们的态度也得变化.你发火孩子们还在皮的不行,你还能忍心再发火吗?
lenin@1918 回复 悄悄话 几十年了,我的周日几乎早晨都是从中午开始,很少见到日出,有时周末儿子在家的早上却同你描述的情景一样.
你有着平和,面对,处理生活中不同事情的心态.向你学习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哈哈,我觉得他们不仅无师自通,而且在捣蛋方面简直就是老师.不要让你儿子那天也给你剃胡子哟.我儿子不仅给妈妈剃胡子,给自己剃胡子,有一天那个小的还放进自己的裤子里说给自己的小鸡剃胡子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等你被他们折腾得哭笑不得的时候才知道多温馨.哈哈.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绝不能让我的儿子看到,否则给他偷师了去,我就没觉好睡了。不过小崽子们都是无师自通的哈。:-)得,我快去睡吧,明早天一亮就得起来带他去打冰球。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若尘:
你的文章字里行间总是温馨,多可爱的一幅图!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妹妹你太牛X了,居然把沙发抢到了.恭喜!!!!!!!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真的sofa???? oh yah~~~~ :DDDDDDD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幅图画~~~:)))))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