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41。难念的经

(2009-01-28 20:29:06) 下一个
  送走柳叶一家去美国后,海月着实地忙了一段时间。她做出来的实验结果令教授大为满意,在韩国秋季学会上发表的论文也颇受好评,并且在学会组织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

  
教授对海月说快些写论文,好投到国外SCI分数高的杂志上去,海月点头答应下来,心里想这又是个苦差事。

  
春花的电话来得不是时候,海月正在一堆论文中苦苦地挣扎。

  
过一会儿我给你打回去吧, 接过电话,她简洁地说道。

  
等到她想起给春花回电话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了。

  “
海月,看样子你很忙。我就是想跟你唠一唠家常的,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你要忙的话,我们改天再聊。

  “
没关系,我现在还是有些时间的,有话你尽管说好了。

  “
哦,是这样。那我可说了啊,你别嫌烦就是啦。

  
原来是有关她的丈夫申一镐的事情。

  
春花的妈妈回中国老家去处理一些事情,走了有两个多星期了。丈夫在家的时候,她便叫他帮着看孩子,陪他一起玩玩、 说说话什么的。可是,他连这件事情也做不好,孩子的想法他时常体察不到。由于自己的要求和想法得不到及时地沟通和满足,这个四岁大一点儿的孩子不时被气得直哭,抹着眼泪来找妈妈诉苦。春花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跟他说了也没用,他依然照旧,她也跟着孩子一起上火。这话又不好跟她的大哥说,只好找海月发发牢骚。

  
海月听着她的话,蓦地想起第一次在金浦机场看到申一镐的情形,她当时的确觉察到他那一闪而过的游移不定的眼神。

  “
要我说你该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去,这样差不多一样大的孩子们一起玩,对他的成长发育也有好处。即使你的妈妈从国内回来,只负责接送就可以,还减轻了她的负担,两全其美。

  “
我也正在想这件事情,可总是拿不定主意,或许这会是个好办法。” 春花应道。

  “
至于你丈夫的这类事情,结婚的时候你都想过了,不是吗?你总不是一点察觉都没有就结婚的吧?!

 
……” 春花犹豫了一下,想是想到了的,可没想到会是这样。

 
只好你自己拿主意了,我也只能是给你提供意见而已。” 说到这里,海月忽然想起她大哥的事情,你大哥的钱要回来了没有?时间好像过去了好久。

 
还没有呢,我看好像没希望了。连老板的家属都不见了影儿。

 
不是准备打官司了吗?

 
材料都交上去了,可是需要时间,打持久战吧。” 春花长叹了口气。

 
总会有办法要回来的吧?” 海月本想说句肯定的话,不知怎么说到最后竟变成了疑问句。

 
但愿如此.” 春花转了话题,海月,我二哥和妹妹春草要来韩国了,是我邀请他们过来的。你知道,有了韩国国籍我就马上着手办了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我只能以这种方式来帮助我的家人,让他们自己过来挣钱,好过上个舒服些的日子。

  “
你的二嫂和妹夫怎么办?

  “
别说二嫂,我的大嫂也还没过来呢不是。我只能帮到这种程度了,他们只好靠着自己或是出来或是在家乡找个活儿来干。” 春花的语气略显疲惫。

  
可不是,他们一家的重担似乎都落到了她那弱小的肩上,也怪难为她的啦。海月心想,春花为了她家是做出了一些牺牲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