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崭的音乐人生

(2009-06-14 21:39:07) 下一个

作者 : 罗蓝 (violet*)

从细胞培养室里走出来,洗过手后我象往常一样坐回到电脑前,发现恬恬给我发的 MSN ,打开读起她的留言, " 姐姐,在吗 ? 我很想现在和你聊聊 ......" 恬恬是一个才 22 岁的漂亮的女孩子,在国内的一个海滨城市念大学,我们是去年底通过我的那篇「汉城生活」的文章认识的。

那个时候她告诉我她喜欢上了一个帅气的在他们大学留学的搞 rock 音乐的韩国男孩儿,她想方设法地试图引起他的注意,却总是被他当作小妹妹看待而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她想做他的女朋友,她多少次这样告诉我,可是 ...... 他的身边老是有好多女孩子围绕,但从他的朋友处得知他还没有正式的女朋友 ......

甚至有一次她央求我为她用韩文写一封 " 我多么多么喜欢你 " 之类的情书,那个男孩儿当时在韩国度假,她又没有他的韩国电话号码。我哪里会写此类情书,还用韩文 ! 只好请研究室的娜英捉刀带笔混了几句话给她,我才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

后来在 MSN 上就没大见过她,娜英几次问我她代写的情书究竟起没起作用,我说我也不知道呢,兴许进展的顺利吧。再后来她来 email 说寒假都过了好长时间了那个韩国男孩子一直没回学校,她没有他的消息,求我到韩国的乐队主页去看看有没有他的消息,我忙起来把这事儿忘了,也一直没回她的 email 。

想到这里我急忙写到 "hi , I'm just back" 。

没想到,她的回复竟然是, " 他已经去另外一个世界了,我真的好难受 ~ 。 "

" 好好的他怎么会 ?! 你慢慢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我心里一惊,急忙追问。

" 是意外 ~ ,他被火烧死了 ......"

"how can ?"

" 他的音乐室起火了 ...... 他本来都逃出来了,后来为了回去拿他的乐器 ...... 然后就 ......"

我只想他或是在韩国或是在中国在搞他的摇滚乐呢,恬恬呢,或是做了他的女朋友或是没做成,可做梦也没想到事情会是这个样子的 !

" 在韩国 ?"

" 是在韩国。 "

" 我昨天才知道,他好可怜 ...... 我已经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 , 是我的韩国学生昨天告诉我的 , 他本来不想告诉我,可是 ......"

" 所以他这么久没有回中国去。 " 我说。

" 我真的不想相信这是真的。 "

" 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你。 "

" 你帮我打开他们乐队的网页,好吗?看看有没有他的消息,我真希望这不是真的。 " 她求我道。

"ok" 我打开乐队的网页发现了悼念朴君的文章和出事故的经过。

"yes , he died." 我写到。坐在我旁边的娜英说violet你怎么写的这么冷静 ! 我说那你让我怎么写 ???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真的啊 ????? 你能告诉我是什么时候吗 ? 我的电脑不能打开韩文网站。 "

"2004.4.9"

" 我又控制不住自己了,他好可怜。我昨天晚上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他的影子 "

"4.9 ,过了一个多月我才知道,能告诉我出事的过程吗 ? 我... ... 还是想知道。 "

"4 月 9 日着的火,然后 119 急救队送他到医院, 4 月 10 日凌晨 3 点 45 分 ---" 我也有点儿写不下去了。

" 事故的原因 ?"

" 漏电。 "

" 他还有很多精彩的人生等着他去实现呢,他以前跟我说他想到中国还有日本演出,都不可能实现了。我真不想相信这是真的,我多么希望我不知道这一切,就当他在韩国。 "

" 大概他太出色了,天妒。你就这么想吧。 " 我也实在想不出其他安慰她的话。

网页纪念他的文章配有一张他弹电子吉他的照片,长长的头发披下来,看不清脸,据恬恬说他长的属挺帅气挺阳光的那种 。

我虽没有见过他不认识他也没有机会去听他的演奏会,但我的心情却沉重了许多,窗外稀稀沥沥下的雨更让我抑郁起来。我不知道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人生又到底是什么,所有的情啊爱的又有什么用 ?! 人又有谁能说得清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 年纪才二十八岁的他就这么去了,抱着他的乐谱他的音乐梦就这么远去了, Gone with the wind......

倘若,倘若真的有天堂,那么朴君现在在那里还会继续搞他的音乐的吧 ? 我希望。

罗蓝 2004 年 5 月 12 日于汉城 ( 雨 )

Revised Los Angeles 6/14/09 (Sun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