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43.东大门市场里的偶遇 (2)

(2009-06-08 00:04:48) 下一个

by Violet*

海月喜欢在斗山塔逛街逛到累极了的时候,在塔的顶层餐厅吃点儿东西休息一会儿再坐公车回家。到这里来,她是极少自己开车的,因为停车比较难的缘故。这里有她喜欢的食物,如韩国的石锅拌饭,冷面,烧烤还有日本的乌东面,牛排。还有一个理由,她喜欢坐在靠窗子的座位上,不时地望向窗外,尤其是夜晚,星空下都市色彩缤纷的星星点点总能引起她的暇想。只是,靠窗的位子时常被占着。

王洪文坐在海月的对面,仔细地打量着海月。岁月似乎真的很是眷顾她,在她的脸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只是觉得她添了些他说不清的成熟韵味。不然,在过了这许多年后,怎么会在见到她的瞬间便会一眼认出她来。况且,海月当时在学校里是有名的学习尖子,同学老师还有家长好像没有不认识她的。在其他同学的家里,海月的名字被提到的频率极高,是用来作为学习好的典型教育孩子的。“瞧人家林海月,你咋就不能好好学学。” 到了初中,他转学到另外一个学校。偶尔见到小学同学,他们谈论的话题还是离不开林海月。

“我们说到哪儿啦?” 海月问。“对了,你是怎么到韩国来的?”

“你应该知道,我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学习的料儿。好不容易熬到初中毕业,念了一年高中实在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没毕业就进了我舅舅所在的皮鞋厂当上了工人。”

“后来我听李泉说起过这件事情,不过,还是有点儿可惜 , 怎么也该完成学业啊。虽然知道你是真的不喜欢学习。你知道吗,小学时候我们女生有多。。。” 海月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多 … … 讨厌你。一下课,你就拿着尺子放到嘴里甩出唾沫来追着女生跑。”

“海月,你别说了。” 王洪文脸红了,“我也不知道小时候咋那么淘气讨人嫌。不过,你还是帮助我学习,这个我是忘不了。”

“还不是老师让我帮的。” 海月半开玩笑地说,“你以为我愿意呢。再说,又不是帮你一个。抱歉,瞧我这岔儿打的 , 你接着说。” 这倒是真的。那个时候的海月就像个小老师似的,下了课辅导同学做作业,在黑板上又写又画的。

“再后来我跟同厂的金燕谈起了恋爱。她是我们厂长的女儿。你不知道吧,她 跟你一样是朝鲜族。就为了这个,她和她的父母闹翻了。因为他们 不允许自己的女儿跟汉族男人谈恋爱。 她的妈妈甚至以绝食来反对。我也被她的爸爸从厂子里撵了出来,自己干起了卖水果的生意。反正 … … 到后来我们两个还是结了婚。有两年的光景,我们没有去过她的父母家。还是女儿出生后,他们家才慢慢地接受了我们。”

“你们也够难的了。”海月很理解朝汉通婚的艰难性。

她的高中同学朴哲就住在海月家的隔壁,大学是在本市念的。化工学院的女生要比海月所在的医科大学要少得多了。同班的一个漂亮女生还就是喜欢他,死活都要跟他好。朴哲从上小学便开始参加校篮球队,打得一手好球。人又长得 高高大大的,很有女孩子缘儿。听妹妹云月说,朴哲也很喜欢那个女孩子,有时带她一起回家改善伙食,学校里的饭菜怎么也不如家里的好吃。开头几次带那女孩子回来他的父母倒也没说什么。后来他们就不让他往回带她 了。他的父亲是个很固执的人,说什么也不同意他们俩儿谈恋爱。他是看不得朝汉通婚的。厂子里的一个女工跟个汉族男人结了婚,本来他父亲和那个女工平常关系都还不错的,却在她结婚后连句话都不跟她说了。在路上碰见了,他就当 没看见一样,径自走开。那个女工和海月的母亲很熟,很是烦恼地跟她提起过几次。

朴哲的父亲怎能忍受自己的儿子跟他作对。他不打, 不骂,倒是有自己的绝招:躺在地上打滚儿,说要是儿子跟那个汉族女孩子好,他就不活啦!这么闹了几次,把儿子给闹投降了。

“你还记得前几年去韩国打工的热潮吧?”  王洪文的话把海月从过去的沉思中拉了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