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27。 回国答辩 (5)

(2008-10-07 22:15:40) 下一个

  海月和重元在学校外面的医大商店里买东西的时候碰到了医务室的刘姐。刘姐倒是没有去听海月的答辩,不是没有兴趣,而是没有时间,那天她脱不开身,整个医务室里只有她和王医生看病人。所以当她意外地看到海月的时候大大地惊喜了一番,又见到站在海月旁边的重元一表人才,便拉海月到旁边说,“你可真有福气,找的男人都这么优秀。就说那个谢松柏也… …”

  海月见她的话头有拉长的趋势急忙说,“刘姐,对不起啊,我的妈妈还在家等我买的东西做饭呢,改天再聊。”她知道重元听不懂中文,可也实在不愿意在他的面前谈论前男友。关于松柏的事情重元也是知道一些的,她告诉过他, 在他们两个开始好的时候。

 
在欢送会上,外教Susan给了海月一个大大的拥抱,说海月你是我教过的最好的学生之一。她的鼻中隔小手术做的很成功,她感谢海月那天特地赶到医院去陪她。海月说我又没有做什么,还是该谢谢给你做手术的那位孟医生才对。实际上海月只是坐在手术室的外面等了她而已,因为除了患者之外谁也不能进到里边,就算是本校的员工也不可以。

 大眼睛Monica是病理教研室的在职博士生,大学比海月高出一届。以前她和海月就认识,可如果没有这次一起上博士课程的话也不会变得这么亲近。她问海月以后是定居在韩国呢还是要去美国继续发展。海月说这还得听重元的意见,现在是两个人了,想法总得统一才好,我个人意见还是很想去美国看看的。海月反过来问你还想再回到美国吗?因为她在读博士之前去南卡罗来纳州做过校际交流,所以海月这样问她。

Monica说,“我很想再去,可是老公不想走,反正我还得有两年半才能拿到博士学位,到时候再说吧。”

 “我可听说你是你们教研室重点培养对象,主任的位置可是你的啊,你还往哪儿走!”海月半开玩笑的说。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Monica 毫不示弱地回了一句。

 这句话刚好被从旁边走过的刘教授听到了,他拍了拍手,“给她个副主任我也留不住她啊”。

“我可是不得不走啊”。说完海月心里想,说走可不马上就要走了。

 从欢送会出来已经过了夜里11点了。走在洒满月光的校园里,海月的心里很不平静。她看到熟悉的教学楼,还有一草一木,想到很快又要离开这里,心里真有些舍不得。赵敏也是十分的舍不得海月走,她问海月你以后还什么能回来呀,你走之前是不是再见松柏一次呢?海月摇摇头说不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嘛不要拖泥带水,不见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