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31。汉城的天空 (4)

(2008-10-17 21:02:43) 下一个

走上二楼的时候,隐约听到家里的电话正在急促地响着,海月打开门,冲进客厅,一把抓起电话来。

  
是柳叶!  

  "
海月,你说我是在这学校里等着升到助教授的位置好呢,还是马上去美国做博士后?" 柳叶劈头来了句。

  "
怎么回事你说详细点儿好不好。海月一下子没有返过味儿来。
  
  
柳叶最近陷在一堆烦恼中婆婆追着让他们要第二个孩子她想在学校谋个助教授的职位,可那需要人际关系,说跟上天摘星星也不是很过分的她联系的美国大学中有一所邀请她去做博士后研究......

  
她不知道她该选择什么才好,和她的丈夫商量,他也是让她自己拿主意。她想听听不是当事人的别人的意见,一来二去的便想到了林海月,她也通过电话得知海月来汉城工作了。

  "
要是在学校先弄个研究教授当当,然后想办法弄到助教授也还是有可能的,但是,很难,我也知道。柳叶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
你现在拿的是什么国籍?"

  "
韩国的,几年前我就拿到了。一般来讲,大学里的职位都是为了本校的毕业生准备的,即使拥有韩国国籍也没大用。你知道,我又不是这里毕业的,虽然每所大学都规定要接收它校毕业的人员做staff, 并且又有一定比例的名额,可贯彻起来却不是那样的。

  "
我也听说过,尤其是你们学校,在电视上也看到过类似的报道。"

  "
所以呢,我下不了决心,是在韩国等这样的位置还是干脆到美国去重新创业?" 柳叶犹豫着说道,然后冷不防问,"海月,换做你是我,你会做怎样的选择?"

  "
? " 海月先是一楞,"要是我,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去美国做博士后你想想,你在这儿待多久才能做到助教授,又不是很有保障的事情,那个时间还不如出去闯一番呢。"

  "
是吗你真的会这样做?" 

  "
!" 海月毫不犹豫地回答。

  "
啊,是那样。嗯,还是让我再好好想一想。柳叶依然犹疑不定。
  
  
海月对回到家的重元说起了柳叶的事儿,问他的意见如何。重元说,去美国做博士后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今在韩国的大学里找个职位实在是太难,僧多米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难过的说,在美国找助教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