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29。汉城的天空 (2)

(2008-10-12 01:43:15) 下一个

  来到汉城后,她很快和千淑惠联系上,淑惠在的学校离她所在的地方不很远,理论上坐公共汽车不到二十来分钟就到了。海月挑了个风和日丽的周六下午去看她,因为是周六,有点堵车,来到她们学校的时候已是四点半。打过电话后,海月一边看教研室墙壁上挂的胚胎图片,一边等淑惠出来。

  
见到的淑惠比在大邱时苗条了些,也漂亮了许多。

  
海月说,"你该不是又在减肥吧,淑惠?"

  
没想到,淑惠很自然地点点头承认她是在减肥。

  
两个人走进KFC,靠窗坐下。

  
谈起成浩,淑惠说,她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他了。海月听惠英说过成浩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一家中型会社,干的不错,就是忙。

  "
还没有追到他?" 海月耐不住性子直接地问。

  "
那样的话还不会先告诉你?!" 

  "
你呀,想办法吸引他注意,让他主动追你才好。"

"说的容易。淑惠瞥了她一眼,"打电话给他,有时间他也见我,一起吃吃饭什么的,可就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
下次我们一起见面吧。

  "
那当然好。"

  "
惠英有时侯要来汉城接受竖琴教授指导的,不如我们定在她来的时候一起见。前些日子,她们市立交响乐团去瑞典演出了,回来后还一直说有个段落她没弹好,伤心着呢。"

  "
到舞台上总会有慌乱,何况还是国外。"

  "
她对待自己的专业很严谨,不肯放过自己的丁点儿错误,她的母亲都说她太较真儿啦。海月顿了顿,继续说,"我在她家住的时候,每次有演出,她都在家练习一遍又一遍的,弄得我听那曲子都听熟了。"

  "
她还没有男朋友我在那里的时候记得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

  "
听说朴教授在内科住院医中相中了一个男生,他们夫妇很满意的,只是她不大喜欢学医的男生,现在不知进展怎样了呢。"

  "
有好父母也真是个福气,这一辈子什么都为她铺垫好了,生活、事业,甚至爱情。淑惠叹了口气,转过头去,眼睛注视着窗外的行人,"我想放弃成浩了,很累,主要是他不给我机会。"

  "
别泄气啊,自己先没勇气了怎么成要努力,努力了总会有结果的。实际上,海月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有些东西只靠努力不是都能得到的,还要有缘分。而缘分这个东西,有时侯是很捉弄人的。你喜欢的人,他不喜欢你;你不喜欢的人,他却又死活喜欢你。她想起曹贤淑,想起她对徐重元的感情。


  
和淑惠分手后,海月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车窗外来来往往的人流,心里想,这么多的人,一辈子能见一次面的人就不是很多了,能见几次面的也该算是一种缘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那‘十万个为什么’的书谁都可以出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缘分这个词可以回答‘十万个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