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巴巴拉落日余晖

(2008-09-06 16:08:32) 下一个

  早晨被不好的梦惊醒。

梦里我被告知患了不治之症,并且时日不多。

呆呆地坐在床上想了半天有关生老病死的人生几个大问题。头想的很痛也没有个头绪。考虑了半天还是按着原计划去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玩的好。

本来还想趁着劳动节再去趟拉斯维加斯的。上次的拉斯维加斯之行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太好了,还记得回来之前的那种恋恋不舍。可一想起长周末路上会塞车,旅馆又会比周中贵一些,便放弃了。

101高速上向北行了有一个半小时,我们偶尔来到一个海滩。望过去海上有些冲浪的人。

于是和LG手拉着手从杂乱的礁石上小心翼翼地下到海边。

有些人闲散地或坐着或躺着在沙滩上晒太阳。 

我们两个悠闲地在海边散了会儿步。

该继续上路了。

这个海滩叫什么名字呢? LG问道。

我们已经在圣巴巴拉了,就该叫圣巴巴拉beach吧,我开玩笑地说。我们可以回家了,反正也来过圣巴巴拉海滩了。 

话虽这么说,可总是有点不甘心不知道海滩的名字就这么离去。于是问了问迎面走过来的一个个子高高有点上了岁数的男人。 

他倒是满耐心。告诉我们这里是Little Richon beachRichon在西班牙语里是“角落”的意思。

那边还有Big Richon。他顺手向前方指了指。
 

                              Little Richon Beach,是冲浪者和观赏冲浪的好去处。

   

40分钟后,我们终于来到蝴蝶(Butterfly Beach

在网上搜到这个海滩的时候,最诱人的point是看落日。原本的打算是先到East Beach, 中间找时间去趟植物园,傍晚的时候再来这里看落日的。可惜我们在家里磨磨蹭蹭出发的晚了,便直接开到这里来了。 

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还真的没有找到答案。会不会是因为从前这里聚集了成千上万只美丽的蝴蝶呢? 

这里的沙子松软细腻,光脚踩到上面感觉好极了。 

放眼望过去,没有多少游客。这是个比较清静的海滩。

   拿起本书看了起来,书名叫“Meeting Across the River”。书是我们系办公室的Richard送给我的。这本书是由他和他的女朋友编辑出版的。这之前我还真的不知道他的女朋友竟然是个律师兼作家!而他本人,据书后面的编者介绍还是author, actor, and voice-over talent for films and audiobooks
  

  总是在读了两页后放下,下一次又是从头开始读起。

  今天也没例外。两页后我便开始进入梦乡。

   

 

蝴蝶(Butterfly beach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我的手机铃声弄醒。

   

来电的是我过去在达拉斯的同事加朋友来自马其顿的David

    得知我在圣巴巴拉海滩时,他大叫道,“你真的是好享受!我还在实验室做实验呢。”

    随后他埋怨我很长时间没有给他去电话。

   不对吧,我说,前一阵子,我还给Susan寄我们的照片了呢。Susan是他的wife

    嘿嘿,她是她,我是我啊。你又没有给我寄!他在那边强词夺理。

   不要抱怨了,我笑道。

   放下电话,我的睡意全被赶跑了。

   环顾四周,人们三三两两的开始离去。风也吹在身上凉凉的。

   可是,望望天空,太阳还在不低的地方高高的挂着呢。

   这得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落日呢?!我叹口气道。

   刚好想要去Restroom。被问到的人说这里没有啊,你们得到上边的Hotel去。

 走到公路上,我们低头看看我们两个沾满沙粒的脚丫,又看看前边不远处诱人的Four Seasons Hotel, 苦笑了一下,摇摇头。回去整理好东西,开车来到hotel门口。

  LG说他饿了,我们在这里吃晚饭吧。

  好啊,我说。

  Hotel 的餐厅还真的是不一样,布置得优雅舒适,还有流淌的古典音乐。外边又是迷人的海景。客人还真的是不少。

  我们的座位被安排在火墙的旁边。点了pasta,  边吃边欣赏外边的景色。

  走到Hotel外面,发现天色暗了下来。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蝴蝶(Butterfly beach晚景

        然后又请站在外边的waiter给我们照了张合影。 后边是个小喷泉,可惜被我们两个挡住了,看不见。

        以为天色已晚已经对看落日不抱任何希望的我们,却在走出去不远出乎意料地发现美丽的落日余晖!

        那种柔和的橘黄色静静地漫在天边,就那么迷人地现在我们的面前。周围高大的椰子树,路上奔跑着的汽车,远处起伏的山峦,瞬时间都变成了她的衬景。

        大大小小的落日景色也看过不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四年前在仁川港看到的海边落日的情景。

        可我还是被眼前的这种静谧的美丽所深深地感染了。

        看见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的样子,LG笑着提醒我是不是该拍照了。

        我这才如梦初醒般地举起相机… …

                                                  蝴蝶(Butterfly beach落日余晖

        
         在回程的路上,我对LG说,下次我们还来圣巴巴拉玩吧。

       
          
08-31-08写于洛杉矶,修于09-02-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