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魇

(2008-09-01 18:22:17) 下一个

 by Violet*

    我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医生模样的人。

    他正伏过身来,一副关注的神情。

“你真的不知道?” 他的嗓音低沉,象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回音,一遍遍地响在我的耳边。 

我蓦然想起我好像是得了某种不治之症。

  “我… …  我无力地开口。

还没等我说什么,他又说,“你真的不知道?”

  “知道什么?” 我反问。同时又象是得了某种暗示:我还患有… …白血病 

天哪!那我还怎么活?!我沮丧地把头偏向另一边, 努力不去看他的脸。这才发现我的周围横七竖八地躺满了呻吟着的病人。

这种事情怎么会突然降到我的头上呢?怎么会?! 

从懂事起,学习,考试,上大学,工作,出国… …一路狂奔到现在,甚至都没有时间回头看看… …工作刚有个眉目;论文才写了一半;今天刚还和LG商量要去圣巴巴拉蝴蝶海滩去看落日;还有… …已经有三年多没回家看看父母了。

  “你真的不知道?” 耳边还是那个讨厌的声音。

“可是,可是我还年轻”,我缓缓地回过头来,看着他那瓦蓝色的眼睛说,“我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

他带着不相信的眼神儿看着我,“你真的不知道?”

“你是说, 我只有两个星期可以活?” 我的心里一阵慌乱,空空的 

他用力地点点头。

两个星期!那以后,这个世界上彻底没有了我这么个人?!再也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看不到爱我和我爱的人,听不到鸟语花香,触摸不到加州的阳光?

不!我用尽全身气力喊道。声音却像被周围的海棉吸了进去一样没有发出任何动静。
 

随后醒了过来。

眼睛却还是闭着的。

抹了一把脸,感觉到手上都是泪水。


感谢上帝!我发自内心地嘟囔了一句。

 

    洛杉矶 2008-8-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