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11.婚后生活

(2008-08-31 10:29:35) 下一个

  早晨,林海月被一阵闹钟声吵醒,她闭着眼睛去摸闹钟,胳膊却触到了一个人的脸和鼻热的气息,她一惊,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了睡在她旁边的重元,见他被闹钟铃声扰得轻轻皱了皱眉的模样,不禁微笑起来,才又想起她和他已经结婚了。

  
她关上闹钟后慵懒地在床上继续躺着,闭上眼睛,想起最近几个月忙忙乎乎的一切犹如在梦中一般。

  
这已经是他们去印度尼西亚的巴喱岛度过一周的婚假后返回到大邱后的十多天了,她还是时常陷在这种错觉中,好几次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不知身在何处。


  
那个迷人的傍晚,他们开车来到林海月抵达大邱时与朴教授他们第一次吃晚饭的那家饭店。重元说今天要请你吃大餐啊,海月高兴地随他坐到临窗的位置上,从那里望过去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江水。耳边流淌的是优美的韩国民族乐曲,海月不知道曲子的名字,只觉得蛮好听的。

  
点过菜后,徐重元微笑地看着海月,看了足足有个三分钟,看得她脸都微微泛红了。

  
海月问他,"你在看什么,我的妆化的哪里不对吗?" 

  
他摇摇头说,"海月,你的家我们也去过了,你的父母看上去还是满喜欢我的哦。"

  "
有哪个人会不喜欢你呢,尤其是父母辈的,科里的教授我看就没有不中意你的。嘴巴甜,手又巧,干什么象什么,工作谁都挑不出毛病来。我想你是不是一直在赞扬声中长大的呀。"

  "
没有的啦,小时候我可是出了名的淘气鬼呢,左邻右舍告状的一天到晚不断,让我妈妈头疼得很。海月你想不到吧?" 

  "
是没想到,想你在两个姐姐的下面长大,一定受了不少宠的。想起自己挤在哥哥和妹妹中间从小到大受的气,海月以满心羡慕的口气问他。

  "
那倒也是。随即他换了温柔的口吻,"海月,你现在闭上眼睛,我有礼物送给你。"

  
她听话地把眼睛微微闭上。

  
他从西服的内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放在桌子上,推到她的面前,"好了,睁开眼睛吧,你可以看了。"

  
映入她的眼帘里的是个包装精巧的盒子,"是什么呀? " 

  "
打开不就知道啦。他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她。

  
撕开包装纸,打开盒子,里边装的竟是一套首饰:一条精美的项链,漂亮的耳环还有一枚嵌有红宝石的戒指。 海月惊叫起来,"好漂亮的项链啊!" 她对耳环一向不感兴趣,但极钟情项链和戒指。在国内时,有一次和赵敏一起逛街进到一家首饰店,被看店的女孩儿和赵敏怂恿着穿了耳眼,没过几天,一只耳环便不知丢到哪里去了,她把另外一只耳环也摘下来,从此她再也没戴过耳环。

  
他微笑着抓住她的手,看着她的眼睛温柔地说,"没有你的昨天我已经走过来了,但是,今后的日子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好不好?" 

  
她的脸羞红,自己都能清晰地听到心跳加快的声音,一股热流涌上来,心想他真的是向自己求婚了呢。看着他期待而迫切的神情,她不由自主地点头应道,"嗯。

  
两家的相见礼在两个月后海月邀请父母来韩国后正式举行,双方父母对孩子们的婚事投赞成票,自然婚期也就随之确定了下来,在徐重元考完专门医统考后进行。

  
海月的妈妈尤对重元表示十分的满意,觉得他很懂事人又能干,就是在医院里那么忙的时候还和海月一起陪他们一起去釜山游玩,一路上对他们更是照顾体贴周到。妈妈在海云台的海边对海月说重元这个男孩子不错呢,那个时候正有一群海鸥从空中俯冲下来落到沙滩上去喙孩子们丢给它们的虾条。海月把目光从那群海鸥的身上转到前方,看着重元陪着父亲散步的背影,对妈妈说,"说实话,我真的心里有些不安,要在韩国过就得适应这里的生活,我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只要你们能相互多想着对方,有问题商量着解决就不会有太大的事情了。妈妈说。

  
其实早前她也听说过妈妈和父亲初结婚的头几年两人打的天翻地覆的故事,都年轻气盛谁也不肯让谁,几次提到离婚的事情。后来妈妈也摸出道儿来,只要父亲脾气上来一嚷嚷,她便不再做声,等到一阵风暴过后,父亲的那股劲儿下来了,这时候妈妈才开始数说他的不是,他也不急了,还笑着点头称是。妈妈说过要离婚的话离了都该有几遍了,也不会有你了呢,更别提比你小七岁的妹妹云月了。 说起云月,那她才叫受宠呢,妈妈到现在都抱怨父亲说海月小的时候你连抱都不抱几次,对云月则是万般宠爱,给她养成了说一不二的公主脾气。

  想到这里海月重新睁开眼睛看看表,时针指向七点,她大叫,弄醒还在熟睡中的重元,"晚了晚了,该上班去了。他忙起身坐了起来,揉揉惺松的眼睛问几点了。

  
早餐通常是简单的西式,煎鸡蛋夹在面包片里加上一杯牛奶,海月喜欢它的便捷,好在他们不跟重元的父母住在一起,他的母亲看不到,不然又该招致一番不是了,他们家每天的早餐也得和其它两餐一样有饭有汤的。重元倒不在乎早晨是吃汤饭还是面包,海月很是为此大松一口气。

  
把车停到病院附近的驻车场,海月和重元一左一右相继下了车,就那么凑巧地碰上了曹贤淑。她也刚把车停好,走下车来,和他们两个打了个照面。相互招呼过后,他们三个一起向病院的方向走去。重元他们利用的是公用驻车场,离病院有两个街区的距离,教授们的专用驻车场就设在病院旁边比他们方便的很。

  
重元笑着对她说,"嗨,怎么你已经从欧洲回来了吗这么快呀,我们还以为你还得几天才能回来呢,这趟欧洲之行如何?" 

  "
欧洲的风景美极了呢,我照了不少照片,等冲洗出来我带给你们看好了。曹贤淑的脸绽开了笑容,嘴角微微地翘了起来。海月觉得她笑起来还是满好看的,只是她很少对人笑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甜蜜蜜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Not at all! Don't worry:)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hat's good idea. I'm trying to do s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