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10. 重元的父母

(2008-08-29 22:49:25) 下一个

  穿什么样的衣服去见重元的父母成了海月的一件大事,她想征求惠英的意见,不得已便和她说了她和徐重元的事情,惠英听了直拍手,"他可是个才子呢,我老听爸爸夸他这夸他那的,好象没他科里就不转了似的。对了,前两年爸爸科里的李教授还要把他介绍给我呢,可惜那时他有女朋友后来他和那女朋友吹了的时候,我刚好有男朋友。就这么阴差阳错地错过去了。海月知道她的男朋友是和她同一个乐团的,吹笛子的,朴教授和夫人都不大同意搞艺术的人做女婿,他们想要惠英找个医生男朋友,所以一直没有点头。惠英也不往家里领他,海月自然没有机会见他。不过,惠英曾在海月他们看演出的时候偷偷指给她看了那个高高的笛子手,很是一副英俊潇洒的样子。

  
终于到了去见徐重元父母的周末,按照惠英的建议海月穿了身淡紫色的套裙,越发衬托出她那白白净净的皮肤。

  
一早下了场雪,倒是为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平添了几分节日氛围。海月一边慨叹着时间过的飞快,一边忐忑不安地站在一座单独的宅院前看徐重元按自己家的门铃。

  
徐重元的家在一群单独住宅连成片的月盛区,四周很安静,过往的车辆也不多。

  
被迎进客厅里的海月行过见面礼后和重元一起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不单他的父母,还有他的一个姐姐也在,据说另外一个姐姐实在是婆家有事脱不开身才来不了的。兴亏她没来,这么几位海月都瞅着发晕,看他的姐姐打她一进门眼睛就没离开她,她觉得出来,还有他母亲的目光,带着些许挑剔。

  
他的母亲对海月开了口,"我们原都想要重元找个医生的,以后可以一起开个私人医院。听重元说你也是学医的,可做的是研究,不同呢。"

  "
妈,海月以后也能考医生执照的嘛。重元接着他妈妈的话说。后来才知道海月在韩国是考不了执照的,要想考的话得重新在韩国念医科才可以,不过这是后话了。

  
问过海月的父母是做什么的兄弟姐妹有几个后,重元的父亲说,"海月,你打算过在韩国生活吗和你的父母商量过吗他们是怎么想的?"

  "
打电话跟父母说过,他们说尊重我的意见和选择。至于在韩国生活,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可能是太紧张的缘故,海月的手心里全是汗,从小她便有这个毛病遇到让她发窘或是紧张的事情,两手攥的就都是汗。
 
  
晚饭海月吃的全然不知什么味道。

 

  重元送她回家的路上说,我的父母基本上是同意的样子,海月,你的父母那边我们也去见一见吧,过春节的时候怎样?

  
海月看着他的眼睛问道,同意同意什么你这是在求婚吗?

  
他眨了眨眼睛调皮地说好象是的吧,你失望了求婚仪式太简单了

  
海月说你再容我好好想一想,这毕竟不是件小事情。再有,你的母亲和姐姐似乎不大喜欢我呢,我看得出来的。

  
你这样文静恬美的女孩子谁会不喜欢他笑了。她们都喜欢的。我给你时间想,不过不要太长啊,我们还得快去拜见你的父母呢。要结婚两家还得进行正式的相见礼呢,那个时候就会把日子定下来了。说着他紧紧地拥住她的肩,海月也有些被他感染了,一股幸福感不由自主地涌了上来。

  
  
成浩在得知海月要结婚的消息后先是一惊随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他又没有办法抱怨什么,因为他从来也没有明确地向她表示过他的情感,这更增加了他的郁闷。他恨起自己为什么不先和她说,这样至少他还可以有机会。那两天他不知道该怎样对她,连每天早上的羽毛球都有好些日子没打了,他提不起精神头来。

  
林海月看出他的这种烦闷与她有关,她只装做不知,惠英也是到后来才知道成浩哥的想法的,她也想要撮合海月和成浩哥好,可那个时候时机已经被错过了。

  
刚好有一次成浩下班后路过海月的医院,他打电话给她问她实验做完了没有,如果完了的话他们可以一起回家。就那么碰巧千淑惠在海月的实验室里,她们一起走出医院的大门。海月看见成浩站在离大门不远处的树下,她走过去很自然地把淑惠介绍给了成浩互相认识。第二天上班后淑惠打电话给海月邀她中午一起在医院的食堂里吃饭,海月答应下来。午饭间,淑惠提起成浩来,问他是做什么的,听说是学生后又详细地问起他的学校和所读专业。

  
海月笑着说,"淑惠,你是不是看上他了快坦白!"

  
她说,"嘿,我就知道瞒不过你,是啊,我喜欢他那个样子的男孩子呢。

  "
要不要我来给你们两人搭桥?" 

  "
正想和你说这事儿呢,要啊。她倒是一点儿难为情都没有,落落大方地向海月要求道。

  
回家吃过晚饭,林海月找了个机会探了探成浩的口风。他正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报纸,听到海月的话抬起头来反问道,"淑惠是谁?" 

  "
就是昨天在医院门口碰到的我们医院的那个女孩子啊,长的白白的,挺漂亮的。"

  
看见成浩对淑惠并没有显出多大的热情来,海月对此很是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Great!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ow to spell Harjin in chinese or his full English name? I cannot to search him on the website though.

Thanks a lot that you like my story a lot. I'm highly motivated now.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I really did not know that you've even checked my blog daily! Sorry to disappoint you that I didn't update my novel frequently coz I did not think there are some friends do follow this novel. Thanks a lot that you let me know about that. I'm so happy 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