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杉矶亲历地震

(2008-07-30 00:23:55) 下一个

 by Violet

     快到中午的时候,有事找老板商量。坐在她的office 里谈的正起兴间,忽悠忽悠地感觉屋子晃悠了几下,  心想怎么又眩晕起来了。

    我看看老板,她也在看我,我们两个同时喊道:地震!她一把推着我钻到桌子下面。然后我们又在慌乱中往里边靠了靠。大楼大幅度地晃了几晃以后趋于平静。

我们两个正狼狈地往外爬出的当口儿, 实验室的Tom笑眯眯地站在门口。“你们还好吧?”

“你还笑呢?没害怕吗?” 老板说。

“这种地震不算什么,在台湾我经历的多啦。”  

 Tom和他的妹妹从台湾来美国读大学,毕业后在加州找到工作。他们的父母给他们在Alhambra买了一个房子。 

我问Tom,这样的地震会是几级呢?该有个两三级吧。 

他笑道,能这么强烈地感觉到摇晃,至少是4 级以上。

看见三三两两的人群往外面走,心有余悸的我想了想决定还是跟着出去的好。Tom在做实验,我说你不出去啊。他笑了笑,举了举手中的pipette 

走在楼梯上,想起给他打个电话,第一次竟然Failed,  第二次倒是接通了。他说他正随着人群往学校外走呢。跑到外面去看人人都在忙着打电话。我还真是幸运, 同实验室的Renee在地震过去了3个小时都没打通她男朋友的电话。 

问旁边的人洛杉矶是不是经常这样,回答是有时候。我们是在地震带上嘛,RadiologyMartin接道。

回到实验室收到学校发的email 说我们刚刚经历了里氏5.6级的地震。后来上文学城看到的是5.4级。

一切都恢复正常运转。 忙忙乎乎了一下午,看表时已是下午4点半。想起还要去对面医院的ATM取点现金,我打开我的提包,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的钱包。坏了,钱包丢了!这种想法顿时让我直冒冷汗。 

厨房,楼梯,外面的街道,全都收罗了一遍,没有。

跑到human resourceparking service去问, 也没有。因为中午我去那里修了下我的bedge

Tom说我会不会是拉在家里了,我这才想起昨天晚上要给朋友寄照片从钱包里拿出过写有email 的字条。 

很有可能是放在家里没带来, 我看到了一线希望。跟老板打了声招呼后匆匆往家赶,终于看到我的钱包安然无恙地待在电脑旁边。 

松了口气的我开始给家里打电话,刚好是妹妹的孩子接的。上小学的万福听到我说发生了地震后连忙说,大姨,不要在那什么洛杉矶待了,赶紧跑吧。


  于
07-29-08 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