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结局篇 by 阿奈 (上)

(2008-06-12 21:43:50) 下一个

我的「汉城网缘」发表后引起了朋友们的关注,读到结尾时他们觉得紫璇应该有她的幸福,有两位文学城的朋友续了她们自己想象的结局,我会陆续发在这里,请大家欣赏。

汉城网缘 结局篇 by 阿奈  ()

  
和子俊约在周六的下午, 春和日丽, 樱花开得正值最好的时节。

  我们约在一家普普通通的咖啡屋见面。 那家咖啡屋开得年代比较久了, 室内木质的装潢却更显古朴。 

  
以前和子俊在一起的时候, 因为发表,写论文, 打工忙得没有时间一起去咖啡屋, 现在分手了, 倒是成了第一次。 

  
子俊已经微微发福, 以前脸上细细的皱纹却更深更重了。 气色全无当年赶场子一样忙碌时的疲惫, 看得出这些年他过得很好。 然而在他的眼睛里, 以前我熟识的那种熠熠闪烁的光芒熄灭了, 代之以我并不了解的一种黯淡。 

  “
紫璇, 你越来越漂亮了。 看上去这几年你的年龄倒着长嘛, 越活越年轻哦。。子俊这样打趣, 似乎想打破尴尬, 毕竟4年杳无音讯之后, 很多话无从说起。 但是我觉得十分别扭, 因为我知道子俊向来是不善幽默的。 

  
我笑了笑, 没有作答, 反问道: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听说你要结婚了。 恭喜你呵。 “
最后这几句话说得很轻, 4年来的失意与忧怨, 让我一直我以为我无法祝福子俊, 但是竟如此随意轻松地被我说了出来。 然后我忽然了解, 有些东西已经灰飞烟灭了, 我曾以为那份执著眷恋, 不过是我自己编织的幻影, 这个幻影在见到真实的子俊的霎那, 便烟花般地散尽破灭了。 只是我自己不知道, 其实人无法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前一霎那的河流, 已经属于过去, 而过去,则属于死亡。 

  “
紫璇, 其实这些年, 我常常想起你, 很多次想再见你, 却没有勇气。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 现在我要结婚了, 如果现在再不见你, 以后可能更没有勇气了。。我听说你现在还是一个人。。紫璇, 为什么你不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呢。。你一个人更让我感到罪过。。。“ 


子俊, 你不要这样说。 没有什么罪过不罪过的事。 以前想不明白, 现在想明白了。 人们常说有缘分没有缘分, 其实, 我们能够在一起7年, 我已经很满足了。 应该是我谢谢你把你这辈子最好的7年和我一起度过。 “

  “
今后我可不可以时而见见你, 经常见面是不可能了, 因为结了婚。。。让我见到你过得好, 我也好放心。。你知道我经常梦见你,梦见你一个人哭, 我在一边看着, 经常难过得胸口发堵, 堵得我醒过来。。你知道。。

  “
子俊!子俊还想说下去, 被我打断了,子俊, 当时分手的时候, 你不再爱我了。 可我却爱着你。 我不知道分手给你多少痛, 但是给我的痛让我花了4年才找到现在的平静。 从今以后, 我不会再见你了, 我没有办法把自己爱了7年的人当成一个普通朋友。我没有办法那么豁达。对不起。 “

  “
紫璇。。

  
咖啡屋里放着loveholic的歌, 让我变成一棵树吧, 在你离开的路口。Loveholic的歌声仿佛有一种毒素, 固执而痴迷, 让人沉醉。 

  “
那些脑子里纠缠着的恩怨, 还是忘记了吧。希望以后你能够愉快而感激地想起我。 我会过得很好。 你不要担心了。 如果你仍然担心, 那就为我祈祷或者祝福吧。我也会这样为你祈祷祝福的。子俊, 祝你新婚幸福, 白头偕老。 “

  
很大的泪从子俊的眼睛里涌了出来, 子俊立刻摘下眼镜,护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们在地铁里告别。 

  
两个方向。 虽然已经是春天, 阳光似乎没有渗透到下面, 地铁里的风, 仍然是冷的。 我被天气预报和早晨明媚的阳光欺骗了, 衣衫单薄地出来了, 这是在地铁阴冷的风里, 不禁瑟瑟发抖。 

  “
紫璇, 我可以再抱一抱你吗?子俊突然说。 

  
听到这句话, 我忽然软弱起来。 我抬起头, 望着他的眼睛, 艰难地说:对不起, 子俊, 还是让我们都尊重你当初的选择吧。

  
列车呼啸而至, 铁轨发出刺耳的嘶鸣。

  
那是我的地铁。 这次,终于, 被留下的是子俊。 
 
  
地铁门关闭。 子俊还站在外面的站台上, 但是已经是决然的两个世界。 

  
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vitoulon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此篇续总觉得写得词藻过于华丽,我还是喜欢VIOLET的风格,通篇用词虽很朴实,但一路读来却无比舒畅,呵呵,只是个人观点,作者别生气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