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连载) (一. 触网)

(2007-08-06 18:34:05) 下一个
作者: 罗蓝 (violet)

要说我和tae的故事得从我和hyun的相识说起,而我和hyun是在网上认识的,那还是从我如何触网开始说起吧。

四年前一个普普通通的秋天的下午。我坐在电脑前整理完一篇论文,推开键盘从坐了有几个小时的椅子上站起来,走到窗前。窗外火红的枫叶在微风中千姿百态地摇曳着,把校园染得秋意盎然。闲得无聊之际我问旁边的大学院(即我们所说的研究生院)生秀美,"哎,人们说的chatting(聊天)是怎么一回事啊? " 那一段时间报纸、新闻、电视上连续报道由于聊天引发的形形色色的事件,象中学生去见聊友被强奸,丈夫因聊天发生婚外恋,妻子上网聊天疏于家务事导致孩子出事故而死,甚而还有聊天中毒的妻子因丈夫不允许上网一气之下用过量安眠药药死丈夫的......这个聊天到底是怎样的洪水猛兽有如此巨大的威力呢? 我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

秀美,一个人如其名一样秀气漂亮的女孩儿耐心地告诉我,"紫璇,chatting其实就是用电脑打字和其他人说话,我随便进个聊天室给你看看。" 说着她进入她常登录的聊天室,只见满屏幕的韩国字不断地滚动着,她做示范打了"你好",接着便有不少人和她搭腔,她又以极快的速度打了几句话然后把键盘推跟我让我打打看,我说我的韩国字打的太慢,人家等不急的。她歪着头想了想说肯定会有英语聊天室,说话间已进到hotmail的主网页,哦,果真有呢。进到Peoples & Chat里面,以她的名字注册了一个,在数十个五花八门的聊天室里挑了个Asian American聊天室,她这才转过头来对我说紫璇你的英语比我好你就聊聊吧。

我重新坐到电脑前,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聊天生涯,开始了我的汉城网缘,直到现在......


一.触网

我的英文打字速度蛮快,只是一对一的对聊中间总会有空闲时间。我耐不住等待便同时和三、四个外国人单聊,记得最高记录是六个,那可真象按葫芦一样按下这个浮起那个忙的我目不暇接玩的开心极了。开始时我老老实实地回答对方的提问.

mike (美国人): hi,sumi

sumi (秀美的英文名字,现在是我): hi,mike

mike: 你在干什么?

sumi : 和你聊天啊。

mike: 你是学生?

sumi: 不是,我在汉城工作。你呢?

mike: 我是San Francisco的一名开业律师。你做什么工作?

sumi: 做研究。

mike: 哪方面的研究? 医药开发吗?

sumi(懒得辨解): yeah。

聊到这里还都挺正常的,再往下就弄的我很不自在了。

mike: 你漂亮吗?

sumi: 还可以吧。哦,不是很漂亮。

mike: Are you sexy? (你性感吗?)

sumi (脸微微泛红心想老外怎么公开问这种问题): 不知道,噢,不。

mike: 你现在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sumi (不打夯儿地): 蓝色。

mike: 那内衣呢? (underwear)

sumi (脸红捂住胸口想一会儿犹豫地打出): violet色啊。

mike: wow,so sexy。

sumi: ...... (急忙退出)

......

我叫住正从我旁边路过的淑璟, “快来帮我!"

淑璟是一个很漂亮,不,单用漂亮还不足以描述她整个人,应该说她是个既漂亮又很有气质的女孩子。在她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随全家移民到美国,在美国念完小学、中学和大学,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了反正硕士是回汉城来读的,现在正换到我们教授门下读她的Ph.D呢。她的英文说的很地道,跟native american腔调一模一样,甚至说话时的手势耸肩的样子都显露出她在美国待过好多年。可能是她的眼光太高了吧,到现在还没有男朋友。

淑璟来到我的旁边,"什么事,紫璇?

我笑着说,"淑璟,教你个好东西: 网上聊天。"

她眼睛一亮,"真的?"

"我也是刚刚从秀美那儿学来的,现买现卖。" 我得意地朝不远处的秀美眨了眨眼睛,秀美抿住嘴笑了。

淑璟就这样被我带上了聊天的道路,结果呢她后来比我聊的还凶。

我们两人一起合作对付聊天室里那些色迷迷的男人们。她的英语得心应手,对付聊天是绰绰有余的了。

玩的正高兴间,只听一声门响,教授推门走了进来。我和淑璟手忙脚乱地关上所有的聊天窗口,好在教授找的是秀美而不是我们两人中的一个。她并没有发觉我们在利用工作时间来聊天,淑璟冲我吐了吐舌头。

她回到六楼的研究室,那里也有个电脑,大伙儿多半用来查资料,她起了个很有意思的网名叫coolfish,她给在五楼研究室的我打来电话告诉我的时候,我还笑了好半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