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连载) 七.诗罗是谁 (II)

(2007-08-25 11:39:07) 下一个
作者: 罗蓝 (violet)

不知不觉中,校园里的树叶由火红变成黄色又变成地上的落叶,气候也从深秋转入初冬了。

hyun在和秀美聊天的同时也依然跟我在msn上聊,只是不再提起喜欢啊爱啊女朋友啊之类的事情。为了与秀美(sumi)区分开,我给自己登录了个网名叫purpleallure。他说他很喜欢我这个名字,称呼我时就简单地叫我purple。我们一起聊各自小时候的事情,上小学时的趣事儿还有念中学时的初恋......

他又要求我用韩语来交谈,我说我的韩文说的还可以,可是写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老是写错不说打起字来太慢,一个一个字母地找,半天也打不出两个字。他笑了,直说没关系没关系,你就打吧。我说你可别笑话我啊,他说一定一定。

我打出"안녕“(你好)两个字。

hyun高兴地回了我"안녕“。

我还是不大习惯这样的谈话于是又转回到了英语。我问他会中国话吗? 他说只会一点点儿,接着他用汉字给我写出了他的全名: 李鉉泰, 英文是Hyun Tae Lee。

我告诉他我的英文名字是kathy,中文名字呢暂时保密 :)。

你还是没有完全相信我啊,他一边说一边打出伤心的表情。


我问秀美对hyun的印象如何。她的回答是不太清楚,她接着又说hyun似乎不大爱说话的样子,我说哪里啊他健谈着呢。 说这话时我们正在电梯里。

哎,我说秀美,你多挑起话题和他聊嘛。

我好象和他也没什么要说的啊,紫璇,我看他还是对你有那个意思,他常问起你的情况哩。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男朋友呀。我止不住好奇问她,他都问些什么?

电梯在5楼停下来,我们俩儿走出电梯,朝研究室方向走过去。

比如什么时候从中国来的、在这里做的工作、还有是不是真的有男朋友等等。秀美回答道。

你怎么回答他的? 我追问。

我照实说了,紫璇,没做错吧?

当然,当然。我口里应道。


晚上,趁子俊在洗澡间的时候我拿起他的手机,心里突突直跳,我从不翻他的手机,觉得他要告诉我的事情他自然会告诉我,用不着我去打探。

还好,他没有上密码,看样子还是我平时的表现让他放松了警惕性。

翻开来电记录,我的眼睛很快瞄住了诗罗的名字。近期就有七、八通是这个名字打来的,我记下电话号码,慌忙把手机放回到书桌上。

我躺回到床上盖好被子,心里七上八下的没有办法平静下来。这个叫诗罗的女孩儿会是子俊在什么地方认识的呢? 会不会是他教中国语的学生中的一个啊? 十有八九是的。

听到门响,我慌忙闭上眼睛,装出熟睡的样子。子俊蹑手蹑脚来到床边儿,站了好一会儿,我猜他是在看我睡觉的神态。他曾告诉我他最喜欢看我睡觉时的模样,我问过他那是不是很难看,他说我闭上眼睛熟睡的神态象个在暖洋洋的阳光下缩在墙角睡大觉的懒猫儿。随即他轻轻地亲了下我的左脸颊,在我的旁边躺下了。

我还在想诗罗是谁,要不要现在起来问他个究竟的时候,只听身旁的他已经发出细细的鼾声,我不由地苦笑了,他倒是天下太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