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舞会.Limo.水痘 (2)

(2005-05-17 23:39:24) 下一个

 

舞会.Limo.水痘 (2)

 

但我还是将这事儿与老公通报了,毕竟是女儿平生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又是在今年女儿出了车祸之后,对我们来说这是件大事,我不要单独承担责任。我还告诉老公,女儿要与同学共租礼宾车去长滩水族馆去参加大型舞会,老公也体谅女儿需要朋友,需要出去,不能老被我们家长栓着,他说,“那我们送她去,我们也去玩去,我们也要坐坐Limo”。

 

晚上,女儿上楼来,一脸委屈和无奈的样子,“我说又怎么啦?”

 

“妈咪,很丢人的”,她用embarrassing这个词儿,气嘘嘘的接着说,“老爸说他也要坐在Limo里,要不然不让我去参加舞会!”

 

我哈哈笑了一通,也够磕碜的!看把这女儿急的,跟我求救来了,想象着一群青春玉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第一次坐Limo,第一次与男生跳舞,要一路狂笑,一路风流,要一扫SATAP串串考试带来的尘腐之气,现如今却要夹杂着一个“土里土气”的老中老爸,英文不通,说起话来,嗓门高八度挡都挡不住,还不如不去呢。

 

Limo就省了吧,我们开车送你去,叫上你们同学和舞伴”,我把与老公商量好的办法说给女儿听。

 

Limo司机是专业的,你们开车并没有比Limo司机更安全,再说我若不坐Limo,其他同学就要多分担车钱”,女儿与我据理力争。

 

“那你的一份钱我给你出了,我们还是要亲自送你去”,我说。

 

“你并不怕租Limo花钱,根本就是要盯着我,跟着我!”

 

女儿气嘟嘟的,眼圈都红了。

 

“今年不一样,你刚刚出过事,我们经不起任何意外打击了,难道你都忘了!这就是有条件地让你去,”我并没有被女儿的眼泪感动。

 

“我知道你是出于好意(good purpose),想保护我,但对我来说很丢人现眼(embarrassing )的”。

 

好不容易找到这两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处境,女儿说着就哭开了。我能想象得出来她的委屈,她怕朋友嘲笑自己的家长,觉得自己在同学和朋友面前很没面子。

 

“这有什么丢人的,去这么远的地方,一帮小孩在车上发飑,怕你再出事!小孩子一帮人聚到一起就没了清醒的头脑,平时的理智也会丧失掉,你们这个年龄头脑还没长完整的。还是我们送你去比较放心,赶紧把Limo 退了”。

 

“这是美国传统!”女儿气急之下,又找到了一种说辞与我抗争。

 

“你不是要节俭嘛,摆什么排场?拿Limo的钱捐给无家可归的穷人多好!”我也要与女儿argue一下,论论理了。“黄毛丫头开始奢侈了,家长要是手头紧一点,是不是借钱都要给你们去搞这个‘传统’呢!算算这笔费用还挺可观的,租Limo,还要买礼服,做头、化妆、拍照,我们当年结婚都没这么隆重过”。

 

我问她,“门票要多少钱”,她说,“一百多,含晚餐,但是senior 高年级的一名男生说帮我出门票”。

 

原来是有男生请她,怪不得这么坚决要去!女儿象挤牙膏一样,问一点,给你挤一点出来,现在又抖出有男生。我更加坚决要亲自送她们了。

 

为了争取能够参加这次舞会,女儿还是顺从了我们的意思,一一打电话给同学,让那邀请她的男生和另一对同学共乘我们的车,于五月二十一日晚参加长滩大型舞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