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麻辣人生

(2007-04-07 10:17:20) 下一个
 麻辣人生

 

“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么麻辣的”,我的本家大哥被我们这群球友呼唤着一起吃晚餐。明明是大家分摊餐费,他却连声说“谢谢”。谢什么呀?

我揣摩他是谢大家让他知道了家门口居然有这么个川菜馆自己怎么就没发现?谢大家让他尝到了什么叫麻辣,麻辣的菜、麻辣的话题,餐间居然有这么多好笑的话题,浑的素的都来,男的女的均说。顺手拈来就成经典笑话,让你喷饭。

我的本家大哥,暂且称他“S"先生,今天餐间,他话不多,跟着大家笑着,有时也说,我还不明白大家在笑什么。他心里一定在想着,这帮人这么疯、这么开心,真让人羡慕!精彩!于是有点落寞。

想想自己每天来回在60号和15号高速公路上奔波,困了就找个出口停下,在车上打个盹,十几分钟后抹抹眼皮又开车上路。有一次挡风玻璃被一颗子弹样的东西打中,差点送了命。那天开车到朋友家,下车时晕晕呼呼,有腾云降雾的感觉,朋友的太太赶紧给他量了血压,上压下压都高得吓人。这三、四年来,搞了几个公司、一个工厂,新厂房和原来的公司距离两小时高速公路的车程。于是来回折腾,疲于奔命就成了他的日常时间表。别人在听音乐、看连续剧、享受天伦之乐时,他在高速公路上疾驰;朋友在打球、健身、玩乐时,他在飞机上,要与好不容易约上的大客户见面开会。多少个周末没有休息,开完这边的会赶那边的集装箱出货下柜。

餐间,大家点了两份的“沸腾活鱼”,“夫妻肺片”等,一个个辣得爽,Q女士笑嘻嘻地说,“我们就喜欢来点刺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