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三)

(2012-06-26 08:05:52) 下一个

 

正躺在杰夫的怀中,舒舒服服地看着电视。电话响了。

杰夫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我是谁?过会您就知道了。

杰夫高高大大,也肥肥胖胖。到了冬天,躺在这样一个胖胖的男人肩膀上,是一种享受。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亚洲女孩喜欢找老外的原因之一吧。当然,这老外也有缺点,混身毛茸茸的,扎的慌。所以,要求他穿t-shirt睡觉。

电话是我的好朋友杉杉打来的。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怎么看都像是在写你和老硕的事。”

“有这事?”

照着杉杉给出的Link,认真读了一下这篇文章。果然,90%以上的内容和我的经历吻合。这谁呀,这么讨厌。会不会是老硕本人写的?但口气也不像。肯定是他的那个哥们在替他抱不平。既然如此,那我也只好把一些情况写一写。不然真让人觉得我是不不守妇道的女人。

这世界上有爱情吗?我也曾经也相信有。在许多的追求者中,我选择了兰昆,一个英俊的男生。我把我的所有的爱都给了他,一直以为他是一个能陪我白头到老的人生另一半。可结果是,他让我嫁给一个在美国的华人,取得绿卡后再帮他也办移民。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感觉吗?我觉得我的天都要塌了。一个爱你的男人会把他的女人献出去?

没和兰昆吵,也没任何评论。既然你都对我如此了,还有什么可争取的?

没告诉兰昆,当老硕联系了我之后,我接受了老硕的任何安排,悄然地前往美国。在上飞机之前,我给兰昆发了一封告别信,感谢他给我人生的新安排,我走了,就如同你所希望的。我和他上床了。也如同你所安排的,你就等着你的移民梦吧。

就这样,我和一个毫无感情可言的陌生人结婚了。我甚至觉得每多和老硕上一次床,都是对兰昆的一个报复。只有夜半三更,背对老硕时,心中的痛才会苏醒。我不知道这是怎么样一种生活。

老硕不是什么坏人。他只是想要个女人,再要个孩子。要个女人,他办到了。要个孩子,不行。我不可能就这样一辈子跟着这个我不爱的男人到老。

所以,我偷偷地吃着避孕药。

有时想想也真对不起老硕。虽然我很看不怪他那小气样,买个什么东西都要先在心里把算盘打一遍。男人怎么可以如此分分计较?但老硕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支持我上大学,也支付了所有费用。一个小气的男人能做到如此,也算是真心爱我了。可几年生活在一起,我心如死水,只通苦海。希望能早一天告诉他,我们分手吧。但每次看见他那单纯的样子,于心不忍。一个生活在国外的男人,朋友很少。生活中,我几乎就是他的全部。突然提出要离婚,真是很残忍的事。


杰夫是一名律师,也是我学校里一门法律课程的老师。当他上第一堂课时,目光就时时地和我接触。第一节课后,他走近了我,用中文说:“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我们的距离就立刻拉近了许多。更让我感到激动是,他问我能不能抽出一些时间做他的助理。这样的工作,真是求之不得。

不过,我还是没告诉老硕,除了老硕是个小心眼之外,自己感觉和杰夫可能会出些什么事。

杰夫很聪明,他并没有把我安排在学校工作。而是安排在他的事务所里。这样,下课后就直接坐上他的宝马车,去他校外办公室干些文案工作。

一天,工作完毕,杰夫问我想不想去兜兜风。我答应了。没想到的是,他带我来到了一个游艇上。随着马达翻起的千层浪花,我的长发也和心情一样飘了起来。太久太久没有这样愉快放松的心情了。
猛开了一阵,杰夫让游艇在海水中随波飘荡着。而此刻的杰夫,突然变的深沉起来。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杰夫问。

“当然。”看着杰夫少见的认真样,心中也有些好奇。

“你长的很像我的前女友。”杰夫拿出了皮夹,里面有位漂亮的中国女孩。“我们很相爱。多少次,我带她出海,她就坐在你现在坐的位子上,对着我笑。和你一样,她很爱笑。有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笑。但只要她一笑,我的心情就很好。”

杰夫接着说,“我们已经定了婚。那一年,她要回国征求父母同意,再帮父母办个签证来美国参加我们的婚礼。婚纱也选好了,请帖也印好了。她把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就回去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事?”

“Bus翻了,翻到了河里。”杰夫流泪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像巨人一样的老外流泪。

“对不起,杰夫,让你想起了伤心事。”

“是我不对,让你卷进我的sad故事里。好了,不说了,我们回去吧,晚餐,我请你。”

一路上,我一直想着杰夫的故事。如果那女孩回来了,现在早该结婚了。可能还有个漂亮的混血宝宝。

“你会游泳吗?”晚餐中杰夫问我。

“不会”。

“那一定要学,明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游泳一定要会,不如,她可能会从bus里游出来。”杰夫的眼中又有了泪花。


第二天,下课后杰夫开始“逼”我学游泳。想不到他那么上心,从游泳衣,到游泳帽,防水眼镜都备齐了。

有个小小的尴尬是,他带我进了游泳俱乐部的家庭更衣室。虽然他转过身去,但还是让我心跳加速。更没想到的是,他买了4套不同size的泳衣,让我找到最合适的那一套。

当我们游好之后再次进入家庭更衣室时,一切都改变了。

哗哗的水中,他飘了进来。

他温柔的的大手上下润滑着我的侗体,香喷喷的液体皂擦遍了每个角落。他把大毛巾毯铺在水淋喷头下,在瀑布般的激流中,进行了我们的第一次。

那一刻起,失去多年后的爱情和激情又回到了我的生命中。我爱杰夫。


我知道对不起老硕,这样做会伤害他很多很多。直到看了这篇文章才发现,原来老硕也有自己的风流情。

爱是不能勉强的。和老硕生活了那么多年,依然没有爱。再继续下去也只能是浪费生命。祝福离婚后的老硕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写到这里,就发给了作者。再怎么编,也要容我说几句吧。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六)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五)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四)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三)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一)


  •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是垃圾就悄悄的当垃圾好了,不要跳出来现眼好不好?恶心人是很没社会公德的。
    AsianTiger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脸的女人
    sink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就不要告诉别人啦. 听了都倒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