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别提我那追求轰轰烈烈的恋爱观了

(2007-07-26 07:47:45) 下一个

一个朋友,言谈之间不时透露出来这样一个意思,这辈子没有谈过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让她很遗憾。

 

其实,她的婚姻很美满,我们都很羡慕。

 

为什么非要轰轰烈烈的爱情呢?

 

我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扬言,对自己:“我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至少一次。那样,才死而无憾。”

 

后来,我真的轰轰烈烈地恋爱了,还不止一回。但是,每一次轰轰烈烈之后,我都很伤,最主要的,是心伤。但是还远不仅如此,除了感情,还有时间、精力、体力(健康)乃至金钱上的损失或损伤。

 

有多么轰轰烈烈,就有多么伤痕累累。

 

现在回过头来再想想,才明白,恋爱不在乎是否轰轰烈烈、曾经拥有,而是在于是否心心相印、天长地久。

 

他可以驾车八个小时,只为来看你一眼。你觉得,这就算轰轰烈烈了吧?可是后来,他可以坐飞机八个小时,去看下一个情人,于是你觉得,自己像是加油站的油泵,他加满了油,又继续赶路了,而下面的路程,和你没什么关系了。

 

他可以宣示,有多么爱你,在手臂上刺青,纹上了你的名字。你认为,够轰轰烈烈的了。可是后来,他移情别恋了,用激光除去了你的名字,在另一块皮肤上刻上了下一个情人的名字。于是你变成了他皮肤上一块已经面目全非、再也看不清是什么的伤疤;弄不好,他身体上的类似伤疤原来不止这一块。

 

他可以驾驶战斗机、潜水艇,因此驾驭你的时候,驾轻就熟。你觉得很刺激,很轰轰烈烈。可是后来他突然就从你的雷达范围内消失了,剩下你独自思忱,不知是飞机失事、还是潜水艇撞上了暗礁?当然你心里很清楚,最有可能的是,他又驾驭别人去了。

 

他可以轰轰烈烈、或者说是恶狠狠地撂下话来:“打死也不分手!”然后不知哪一天,就给你的孩子们找了个后妈,让孩子们去等着,在半掩着的门帘儿后面、那张黄脸婆的面孔。你那时候已经忘掉了自己的伤痛,只想突然胁下生双翼,将孩子们抱起,飞越疯人院。

 

轰轰烈烈,只是个形式。没有了实质内容,只是徒有其表,银洋蜡枪头,不要也罢!

 

问题是,天长地久,是要一辈子过完了,才可以证明是真是假,从这个角度来讲,任何恋爱,都是赌博,因此而追求轰轰烈烈,其实也没有错。只不过,我已经被“轰”糊了,就不再凑这个热闹了。

 

愿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属。我如今只剩下这一个有关恋爱的愿望。

 

26-07-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