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Chaise Lounge情结

(2007-07-26 07:46:17) 下一个

我家计划把房子改装及扩建,其中把现在堆放杂物的阁楼变成三楼,设主人睡房兼浴室。

 

改建工程中最想做的,是在阁楼里放一张法国式的chaise loungeA chaise lounge恐怕是的小资意识中最严重的一条,到目前为止还未能实现,希望改建工程完成之后能够梦想成真。

 

到那时,我可以坐在chaise lounge上面,膝上摆一台笔记簿电脑,我往里打字,写一些懒洋洋的文章。往外看,背后落地长窗外面,是自家和多家邻居的后花园,希望目前我的自然生态野生花园,到时候可以变得像邻居们的花园那么漂亮而有条理。往室内看,chaise lounge的左边是一大瓶鲜花,我的前面是一张纯粹由玻璃做成的桌子,上面放着骨瓷做的只供一人用的一套茶壶茶杯和碟子,里面泡好了英式奶茶,没有加糖,正是我喜欢的那样。旁边有一碟奶油西瓜子,和准备放瓜子壳儿的木头碗。右边过去一两米处,是一扇中国式的屏风(遮挡着浴室的门)。Chaise lounge和屏风,都是奶白色的基调。整个睡房的风格,将会是minimalist(最简单主义),但是,chaise lounge这一块儿,是我的小天地,我要放纵我的小资。

 

为什么喜欢chaise lounge,我也说不清楚。似乎chaise lounge代表着《追忆似水流年》里面慢悠悠的陈述,或者是阳光折射到的凡尔赛宫镜子大厅的一角,也可能是Dangerous Liaisons影片里面Michelle Pfeiffer被爱欲折磨的眼神,甚至是寒冷的冬夜圆月在塞纳河水中粼粼闪烁成碎片的倒影,乃至《茶花女》里面维奥列塔揉着心窝的凄美姿态(不知怎的还让我联想到西施和林黛玉)……

 

我的生命,一直以来,忙着学业,忙着职业,忙着孩子,忙着活着,好像到了现在,才有机会去把自己一直想要却一直挤不上购物清单的物件、变成现实,好让自己享受一回。

 

由于条件所限,不可能把一整套法国宫廷式的床、柜子、椅子都买来用上,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那奉行最简单主义的丈夫会厥倒的。好在,他理解我的小资情结,而且,我那些关于chaise lounge的联想,并不延伸到其他法式家具上,所以,没有问题。

 

我想象着我的chaise lounge,想象着我的小资,已经很开心了!

 

25-07-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