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将淡如水婚姻进行到底

(2007-07-25 14:44:10) 下一个

水,淡而无味,但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元素。

婚姻即使淡如水,我也不会放弃,喝干净的水有利健康。

当然,到目前为止,我的婚姻其实还不至于淡如水,我们有爱、有激情。我之所以说淡如水,是未雨绸缪,是在说,即使将来婚姻变得淡如水,我依然会把它进行到底。

底,什么是底?对我来说,丈夫不爱我了,移情别恋了,就是底。

那么,什么是移情别恋?有人说,有三种,第一,是感情背叛,就是说,同配偶(稳定的恋人关系也包括在内)同床异梦,恋着第三者;第二,是身体背叛,就是说,同第三者同床异梦,其实还恋着配偶;第三,是感情和身体同时背叛,这种情况下同不同床已经不相干了,异梦是肯定的了。

从被背叛者的角度来讲,有人认为,第一种情况,配偶心里面恋着谁没关系,行动上没出轨就行了。也有人认为,第二种情况,和别人发生性行为,虽然伤害配偶,但是只要不是真正爱上对方,又肯承认错误,而且今后改正,就应该原谅,给这场婚姻另一次机会。即使是第三种情况,也会有人肯原谅,为保住婚姻,什么苦、什么亏都肯吃。

婚姻是个复杂的问题,到底谁是谁非,外人很难弄明白,可能当事人也不是百分之百清楚一切前因后果,我这里只谈简单化的。

对于我来说,三种情况的任何一种,都代表我的婚姻走到了尽头,都是导致离婚的理由。这一点,我和丈夫讲得很清楚。我说,你可以去爱别人,你也可以去和别人发生性行为,你甚至可以两者一起进行,双管齐下,我无权也不会干涉,只是,请事先或者事后尽快告诉我,我会在第一时间离婚,以便这些情况尽快和我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至于那些余下的爱、余下的痛苦,我会以离婚妇女的身份去承受;对我来说,这比以在问题婚姻中挣扎的妇人身份去承受要好得多。

当然我也会以同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也许有人会说我太简单化,那也没关系。简单的东西,可以很好,还让我用水的比喻,水很简单,淡淡的,无味,但利于健康。

我会将我淡如水的婚姻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边社长 回复 悄悄话 fangyuanzhi,

谢谢你!

我羡慕你的飞车技术和飞扬文采。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水很简单,淡淡的,无味,但利于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