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孩子们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
正文

外星上的机器人.X,你要加油.

(2005-02-02 23:19:45) 下一个

一夜的骤雨狂风,让躺在暖和被窝里的我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觉.但这一切的幸福感觉都在早上醒来的时候消失的一干二净. 一脚踩下床去,发现地毯居然满是水.原来阳台的管子堵了.郁闷啊.....于是赶忙起来打扫卫生.先用纸吸,后来用吹风机,烫斗,实在不行了,想到打电话找人帮助,居然电话也打不了了.郁郁寡欢中,走路去超市买蔬菜做早饭.后来发现整条街都被折腾的不成样子,有一群人在强修.估计这也就是电话线不好用的缘故了,但是奇怪居然还可以上网.

回来后,打开手机,想跟朋友说今天不去见她了.突然看到了X的MESSAGE,X恐是少数几个还常从国内给我发短消息的朋友之一了. 我脑子突然出现了以前在学校文学社的情形.午后的懒洋洋的阳光,一群穿着傻傻校服的孩子们......X是社长.他的文字是我们公认的好.全国新概念的特等奖. 很多女生都是因为他的才华和酷酷的样子才加入文学社的.我也不例外. 其实,我不能算是文学社的,我参加的是摄影组.那时候我管着全校学生活动经费,自然社长们都特爱联系我,目的是要钱.可是X从来不找我.我只得主动去跑^_^.

X很瘦.脸很清秀,眼神酷酷的坐在角落里,听大家说话,看大家的文章.我没好意思直接问他,于是找来副社长问问需要什么经费不,副社长是个很可爱的女生.推说自己不知道,去问社长.于是我跟X才有了第一次的对话.忘记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他说,以后如果来参加活动,要写点文字带来,随便什么,算是入场的规矩.

懒惰的我郁闷了,决定不再去了,但是后来又不知道是陪谁去,还是自己又想去了.于是随便写了点故事交了过去.  其实这故事不能算是我的故事,而是让我曾感动过的漫画故事,讲的是一个外星人发明的机器人被派去地球学习人类的文化,后来它和人类相爱了,但是它的爱人却因为战争死去了.机器人伤心极了,再后来,它被外星人招回去.在几万光年外的外星上,机器人每天都会朝着地球的方向张望,对于机器人所在的空间来说,地球现在还什么生物都还没有,它所爱的人也只是宇宙中的一个尚未出现的细胞.机器人就这样痴痴的望着,突然流下泪来.

没想到的是,X居然把我的文字细心的改好了,还给我.他说他很喜欢这个故事.

.......就此结束.跳到前些天的聊天上来说吧.

X生病了,他隐瞒着我,后来他才陆续告诉我真像.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只好说,想想以后的生活,想想你老了,看着小孙子,孙女在你身边雀跃...怎知道他突然说,我很想这样想,但是现实是我是不会老的.....

哎.只好祝福他平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