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孩子们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
正文

团圆夜

(2005-02-02 03:13:09) 下一个

今天是农历的12月24日,传统的团圆夜.奇怪的一天,早上见了风尘仆仆回澳的表哥,然后又在上学的风雨路上遇到了他以前的女朋友,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了.于是,最终没有去学校,陪她去办点事情.我们曾是聊了很多的朋友,有很多相似的爱好,所以在她和表哥分手以后,我几次三番想再撮合他们.缘分真是天注定的,最终不是我努力可以做到什么的.分手的时候,她跟表哥说,我和你妹妹不可以继续做朋友.因为你.....哎.....今天我小心翼翼的问她,我们是不是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系,她笑着当然可以,但是,谁又知道呢.

聊天,聊了很久.只是记得她说,那人已经不再那么在乎自己了,她知道那人还喜欢自己,只是时间久了,便不再那么有冲动想在一起了.或许是那时候你们都还小吧.两人性格都太冲了.我说.突然,心里开始为他们难过.

晚上爸爸给我打电话说全家都在一起吃团子,于是大家排队跟我说话,心里难得的高兴,一天被雨淋湿的心都暖了起来.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大家都说钱汇去你帐户,今天你是小富婆了,我笑着说还不是要交学费.我只是眼巴巴看着它被学校吃了.我又打趣说,妈妈来了,我才像捡了只大元宝呢.

母亲说机票已经定下了,这就要来看我了.父亲嘱咐我今年年中一定要回家,陪着母亲去欧洲的计划终于可以开始了. 还说家里院子里养了锦鲤.可爱的很.真想回去看看啊.我对自己小声说.

我是想念我的家乡的,故苏的小巧玲珑,小桥流水,我更想念我的家人,但是.我还是没有说出来.算了,不勉强自己了.

于是现在,只能默默希望所有的家都可以幸福,所有在海外被挂念的孩子们都可以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