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孩子们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
正文

第一张纸

(2005-01-28 18:19:47) 下一个

小的时候,唯一的兴趣就是看书,所有的零用钱也是用来买书.不知道是那时书便宜还是我零花的钱多,后来回国整理自己的书时,竟然发现存了满满一个车库.但是,后来发现,或许是小时候看的太多了,张大了竟然对书都提不起兴趣,难得会看的也就是自然研究,或者历史的.小时候,母亲就一直很忙碌,一年365天,她360天都在工作,记得小学一年级的儿童节,本来是说好陪我去游园会的,结果工作上的事情忙了,又没有回来.伤心的我一气之下,写了一本充满悲愤的诗歌. 后来也自觉母亲的苦,所以藏了起来.  谁知道爷爷却惊奇的说小孩子能写这么多字^_^.所以不管里面是什么, 炫耀给妈. 后来自然妈妈伤心了.但是她小心的把它和我以前写的只字片语保存起来. 时常跟我说,你以后大了看到小时候写的东西就会有说不出的开心. 我想就如同她还保留着爸爸以前写给她的诗歌.爸爸是个随意的人. 写了一手的好字, 古文考试总是第一.

不提童年旧事了....

我出国的时候,妈妈刚是清闲下来,后来她告诉我,本想接下来弥补因为以前忙没有照顾到我的时光, 但是我却在那时候特别想出国.小学,初中都一直很乖的我,高中突然开始了叛逆期.我时刻埋怨为什么教育制度如此的扼杀人性. 我开始看所谓不入流的小说,三毛,棉棉.  开始喜欢徒步旅行,可偏偏我所在的班级是全市最好的班级.初中时,像挤独木桥一样,从1万多人里,挤进了这几十个人里.后来发现,全班50多个人里,40几个都是农村来的.下课比上课还安静. 当然他们的努力也有了回报. 我的同桌快清华毕业了....不过好象她才开始叛逆期:)哈

其实聊叛逆期的话题也可以聊个半天,但是以后再说吧.今天没有心情.

出国的时候,还是高中.老师都说,出国做什么,你的话可以包送的.是啊.我也知道,但是当时我就想出去看看....自然后来是后悔过一阵子.  在这土地上,我用了4年多才真的适应了.走在路上,才有种踏实的感觉.  先前我自觉自己的适应能力不差,但是,后来才知道,其实一切都是不定的.(其实先前也知道的,只是没有真的知道).

某次回国,翻出妈妈给我保留的小时候写的东西,那几张纸片.居然让我感慨了一个下午.我心里暗说:小资啊小资,但是眼前就好象过电影一样的.一边一边.小学时写写那洋洋撒撒的几千字,成语多的一堆,现在看看真是想笑....人在变,文风在变.造做的东西渐渐少了.实在的多了.

好了好了,写太多,人就累了.回忆多了,人就老了.这BLOG的第一页纸就存在这里,我亲爱的妈妈,这下就不怕我有乱丢了,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