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电视

欢迎到万象电视ONNING.NING.COM
正文

海上(三首)

(2008-04-07 03:13:09) 下一个

海上(三首)

1。长歌行

内心的创伤,可会因旅程的延伸
    而被抚平?
我沿着这南方大陆的海岸线行走
身着泳装
在时令颠倒的夏季行走
迎着落日行走
行走在波涛与大陆的缝隙间
我目睹了浪花在岩壁前的落败:
海水深蓝的痛楚最终释放成渴望腾空的白
却仍然重复了在鸥鸟轻盈的躲闪面前
          永远可望而不可及的落败

词语的反复咀嚼,
可会使生命变成印满铅字的一页废纸?
书写,我坐在海岸线那硬朗的高处书写
         在海风的第1万次吹拂中书写
      我朝向无所不在的远方
      或者蓝,书写
内心混血的虚弱在字眼的强硬中勃起
并得以坦然面对海风对大陆的1万次洗刷
我看见了雷霆若隐若现的潜伏
呼啸的鸣响正悄然拱起风的山峦
水的暗淡无光
波涛如绵延的薄瓦遮盖着世界低矮的屋檐
我看见了决然一跃的群鸟正于行程中变得栖惶于是我说:
喏,你们看,天空是群鸟的故乡
可你们知晓了这盘亘着的群鸟无处栖身的彷徨了吗?
你们知晓了这飞翔者的困倦了吗?
你们知晓了这在乡者的乡愁了吗?

无所依傍的自由是自由的负累
无可救药的则是心的永久流亡

记忆的默默回放,
可曾将那浮筏于海的孤魂
带近了所有人?
我站在这长河的出海口,
肩披终将没落的晚霞
眼见低飞的彤云正将聆听贴近地表
海水热烈的涌动
被无边的广袤摆平成静止的一线
水天之间逆行的帆

此刻,黑暗正祭出最后的火把
             落幕的裙裾低垂:

   内心的创伤,可曾因为书写而得以表达
   内心的创伤,可会因为旅行而被抚平

200X。11。14
于LITTLE BAY 行往LA PEROUSE 的途中

2。短歌

始于海鸥短暂而又平滑的移动
我的目光追随着
那自由的浮标
在天空 或说海上
漫无边际的行吟

于是我漂移的目光
开始在天空稀薄的表面
划出道道诗行:
始于楷体字空疏而又呆板的排列
然后变得密集 
自上而下的铺陈 舒展并且溃散
如散开的烟雾
以造物主创世般的吐呐
生成此刻铅灰色的层云
遍布于海上

---这寂静的有些阴郁的海
我让涣散的目光
仅止于追随
     
20XX。11。20
于 CLOVELLY BAY

3.十字和月亮
---献给LITTLE BAY小教堂尖顶上的十字

从风的悬崖撤退
落日隐没
如天空终于阖闭那哭红了的只眼

教堂,朝海,
以端方的三角型坐姿立稳
而后腾出手来
执受难的图腾
振臂而呼

欲引软弱的众生近前匍匐
教堂,朝海
此刻厌倦了白昼虚假的明亮
执意要将苦刑的十字耸入黑暗

黑暗    剪落光芒的发辫
十字    分割天空
如掘墓的耕锄在天上耙斩群星的根茎

直至
群星陷落,星光的花瓣纷榭
葬身于寸草不生的水上
葬身鱼腹

直至
明月初悬
明月如彻夜不眠的马达
擎引潮汐垦荒
在水的荒原

     若非心中的礁石苦苦撑住暗夜的垂落
    我将共此水中之月一并以泪洗面     

20XX.1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