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电视

欢迎到万象电视ONNING.NING.COM
正文

四海人物志之七:我的名字叫MARK

(2008-02-16 14:53:40) 下一个

我的名字叫MARK

人都说mark这个人长的就像某个男傧相,天生就是一张作配角的脸,也就是说其貌不扬吧。可就是这么个奔4张的“男青年”,却引起了我们李姐的注意。这一点,我真是没想到。

我一来公司,就对李姐挺照顾的。我们这个公司主要的业务,是卖t恤。李姐做销售,给我们下单子。我们作为仓库工,主要就是为前面销售人员下的单子配货。那么人么,总有个亲疏远近,我说对李姐挺照顾的,无外乎是说每当李姐的单子来了,我都紧着她的单子先配货,把别人的先凉着。当然,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也是人的习惯心理。我照顾你,当然也希望你能至少是,。。。可没想到的是,我却被自己的这种很朴实的劳动人民感情给伤害了。后话。

说起来,李姐是我们SALES里面年纪最大的,除了李姐和我们的MANAGER老林,我们公司的SALES是一色儿的小姑娘。人嘛,也是各有所好吧。MARK的心理比较正常,喜欢和小姑娘起腻,捡捡单子带带中午饭什么的。我就比较病态,从小到大,总喜欢和“姐”字辈的大龄女人交心。这回碰上李姐,当然也不例外。

在我们公司这么个小圈子里,说起来,我和李姐是硕果仅存的两个文学男女。我知道这一点还是在我来到这家公司一年以后。你知道,老话讲的,“文学青年,在哪里都是要闪光的”,依我那连尖酸带别扭的个性,也是到哪里都会是“纸里包不住火的”。李姐一眼把我看透,“听你说话的样子,就知道你是个文化人。”在一杆子大老爷们儿中间,听到李姐这样“夸”我,还把人真弄的挺不好意思。

但不知怎么的,我和李姐并没有因为这种文学上的连接,而日益地亲近起来。

不知道从哪天起,我开始注意到李姐说话时的一个细节,每次总喜欢以M,开头,“M,MA。。嗷不,JOHN”,这令我时常的疑窦丛生,直到终于有一天,她把我的名字改成了“MARKJOHN”。

我彻底的崩溃了。在我那分外敏感的神经的暗自揣度中,在倒底谁POPULAR的竞赛中,本以为李姐的天平会明白无误倒在我这一边,可结果。。。我算是彻彻底底地败给了MARK。

有意思的是,李姐开始还只针对我一个人乱叫“mark",然而不久之后,这种病态的行为很快便波及到全公司。开始还只是男性同胞,后来连接线的小姐也不放过,一律通称mark.这多少给我带来了一点安慰。

自从李姐落下了这么疯魔的一个毛病后,我们大家都很为之心焦。据某些同志不怀好意的推测,李姐别看平时大大咧咧的,没事爱做个幸福状,大约这一辈子也是情路坎坷,“曾经被一个叫MARK的异国男青年伤的很深很深。”当然也有可能,如今死水无澜的中产阶级生活,又让她想起了往昔的初恋,一肚子糊涂心思又重新暗潮汹涌起来。“那是烙在心口的一个MARK!”。

通过糟蹋李姐过去的私生活,为虚拟的伤口撒盐,似乎只有这些更无聊的举措,才能减轻咱们对现实现景的人生感到的那点儿无聊。是这样的,人生除去这些个在无聊当中积攒下的小乐子之外,还能剩得了什么呢?还能剩的下什么呢?

打住.回过头说MARK.

这样的情形很常见.又一次.“mark,。。。噢不,john.."说到这里连里姐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再一次叫错之后,我也就根本没脾气了,我很严肃地正告李姐:“还是干脆叫我mark吧,要不然的话,你累,我也累。"
李姐听了,在一旁捂着牙笑。

自从我的一番情真意切地表态之后,开始李姐还很为难,“那怎么好随叫。”但我,或者说我们的意志也很坚决。后来发展到每当李姐神思恍惚的就要开口的时候,我们就齐声大叫:“我的名字叫MARK!“

李姐最终勉强同意了这个叫法。我们被分别命名为mark1,mark2,mark3,...直至markn.后来呢,我们整个公司,全部mark化,甚至连李姐也不能幸免,在mark家族内,有了容身之地。李姐被叫做mark103.不只是李姐这么叫,全公司上下都这么叫,连老板也成了老MAR。大家都觉着这样挺方便的,后来连我们公司名,我们的广告,全都改了:“markT恤,外星人的选择!”。我们公司开始在中文报纸上做这一类的广告,并且也着实吸引来了很多图个新鲜的地球人。

自从我们的名字改为MARK后,工作中一下子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心理上也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酸楚。工作生活都一下子回到了正常轨道。

只是有一天突然见到李姐鼻青脸肿的来上班。尤其是人中一带淤血很厉害,远远看着,就像蓄意留着的一道人丹胡。“女日本鬼子”,MARK4小心翼翼地诉说着自己的观感。李姐的大姐大形象,基本上就算是毁了。回来以后呢,李姐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嘻嘻哈哈地叫我们mark了,而是每回都要慢慢的,甚至是一字一顿的叫我们的名字:“john,peter,ling生。。。“那情形颇似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在播报参加追悼会人员的名单,念的缓慢而又沉重。

MARK们的伊甸园,就此,彻彻底底的倒塌了.

余波难平.
小道消息是这样表述的:"李姐也是发了痴,竟然在说梦话的时候,也不停地老公耳边,没完没了地叫mark,结果呢,呵。..呵呵。。。"

说到底,这世上所有拧巴的事情,都和男人的自尊,女人的多情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