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工奇遇

(2008-10-26 08:38:03) 下一个

从几何时起,就一直在hunting这个job, 一直寻寻觅觅,身处湾区,看那些大大小小的公司林立,想着自己何时能有一席之地?特别是今年从国内回来,更是横下心来,把小儿送入全天的daycare,一心找工。这是一种很沮丧的日子。每天早晨打仗一般把家里另外三口人收拾完,赶出家门,我便坐在电脑前搜索一家家的找工网站,update简历,修改cover letter。满怀希望地申请,又换来无尽地失望。就因为捧着个master学位,让我有些高不成低不就。毕业后在这还没有工作过,有好几年的gap,不够fresh,自己的专业知识也不够扎实,越来越多的新知识也没有补充,让我越来越缺少竞争力。虽然也有一些电面,on-site,可就是缺这临门一脚,因此备受打击,郁郁寡欢。想找一些简单的活干,可又说我over qualify,虽然我说不介意。这最近的一次Testing engineer 电面结束后,我彻底地失望,想把我的MS经历从resume上抹去,就去找一份简单的工作。

 

谁知过了几个星期,那最后电面的公司突然来电,说要给我offer了。什么?什么?我一下子都没想起是什么公司, 我还没有去on-site 呢。这是上个星期五5点多的事情,带着满脑子的疑惑,带着天上掉馅饼的窃喜,带着不真实的担心,度过了周末的两天,也失眠了两个晚上。说起这次面试,确实有些非常规。我在网上看到的是S公司贴的招工广告,我便申请了。过了几天,S 公司的人打电话说A 公司的人要给我电面,才知道原来S公司是一家contract公司,工作是在A公司。哇,A公司可是有名的大公司啊,我是从来不敢去申请这种大公司的。当时就心慌慌,本想回绝说算了,但又不好意思说。电面的时候好紧张,感觉很不好,只求快快结束。过后S公司的人问我感觉如何,我违心地说not bad,其实心里很bad,之后就压根没有去期待结果。

 

话说到了本周一,一早,S公司的offer letter还真的给我email发过来了,(因为是contract, 我是和S 公司签合同)说正式的信随后给我寄过来。这让我稍稍放下点心来。可是问及具体工作地点,联系人,S公司居然不肯告诉我,说要等到周五,可却说让我下周一就去上班。这又让我心生疑虑,不知为何。但总得做好下周一上班的准备啊,主要是女儿的after school 和一些课外活动的安排。车子也有问题,开起来总觉不安全,要不要换?这些又让我着急上火,口舌生疮(我很没出息的说)。

 

现在终于拿到了正式的offer, 知道了工作所在。周末又去公司实地考察了一遍,在门外徘徊良久。虽然被contract公司剥削了不少,虽然不知道将要面临的是什么样的难题,什么样的一种生活,但愿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机,一个新的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姐姐忠告,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说实在的,我们作为女人,还是做一个中国女人尤其做一个纯中国男人的老婆孩子的老妈的,如果够着眼于长远。。。。那一定是要有自己一份工作的!怎么说也不会给别人和家人老公乃至以后慢慢长大的孩子们“瞧不起”(是说,万一不幸的碰上这些有那样的品行思想的人的话~~~我是碰上了的:)

也算经验之谈是吧:)

周末好
多休息休息。。。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哪天来加州玩,一定请你下馆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就是贴心啊,首先就想到了孩子的接啊送的。这确实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头等大事,就怕两个人时间转不过来,幸好老公的工作时间还比较灵活,承包了接送任务。

是啊,其实在我们这扣去税也挺划不来的。可是我不是读了那个书嘛,总觉得不干点啥有些对不住自己。关键是自己的情绪,在家呆着心态不太好,所以还是找点事干。谢谢姐姐祝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恭喜啊!!

这两天在家那啥着,居然不知道有这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情在等着我---妹妹拿银子了,要请没有工作做拿不到银子的姐姐吃馆子哦:)

那啥,不会白吃你的请,那啥宝贝孩子们就放心的交给我亚。。。接送啊啥的木有问题:)

玩笑过后跟妹妹说:如果住的近,我还真的能够帮上这个忙的。这个工作来之不易,妹妹要挺一挺度过难关就好了。

其实,要说你这样的情况(先生有一份较好的工作,有二个孩子的话。。。),在比利时如果你再找报税的工作,是很不划算的,这是说收入,管家照顾孩子那就不用多说了,绝对的不合算的说。除非双方找的工都很高薪。。。

我这是小气话,其实,我知道很多的人找工作不光是为了收入,主要是为了体现自我价值或者说有能力走出去融入社会。。。不管怎么样,我都是很羡慕那些有份正式工作的:)

再祝妹妹:万事如意!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姐的祝福。也是想着跨出这一步再说。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清水一切顺利!

只要不开口让你朝里面扔钱你就先做着,剥削点就暂时算了,等有了资本再跟他们理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中年的评论:

谢谢文学的鼓励。
文学中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My first month on the project was brutal, and I had 7 years experience in the related fields, well, had to pick up knowledge in SDLC stuff, which I had no idea before.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中年的评论:

谢谢文学。我也觉得做熟了会好些,只是这两天班上得很累,身体上,精神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朋友们的祝福给我很多力量!
文学中年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be able to make it. A test engineer should not be that challenging.(I am a consultant and now work with test engineers).

Keep posting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谢谢培香!希望如此!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姐姐关心。今天去主要是培训。好久没有上班,感觉很累。许多新的东西要学,要尽快上手,还是蛮有压力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jack8的评论:

谢谢!希望这样!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rvus的评论:

谢谢祝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如歌,
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还顺利习惯吧?take it easy, 一切都会好的:)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The S company should be a contact company - from the A company. Build a netwrok in A company, and you will have a good chance to land a good position. -- good luck again.

///请问S 公司应该算agency company, or consulting or contact company?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祝贺下!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不管将要面对什么,都是一个转机,一个新的开始。

祝贺如歌!:)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万水千山!激动和忐忑中。。。
文学馆会员 回复 悄悄话 青椒,酒纳墨鸡句画咳药架点阳文,你类不类呀?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如歌!真为你高兴!!
明天就要去新公司上班了,祝你一切顺利。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谢谢简妮来访,谢谢祝福!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山乐水的评论:

谢谢!我也是感到非常意外。不知去上班后是怎样一种情况。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altions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是件多好的事啊,尤其是现在经济不太景气的时候。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jack8的评论

谢谢bj8.请问S 公司应该算agency company, or consulting or contact company? 仍在迷糊中。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Contraguatlations! It is not bad as a “first job”. My first job was from an agency company. Gaining more experience and reference from the job and being ready for next jump.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