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二年 (5. 考试)

(2009-10-09 11:02:27) 下一个
整个暑假,我就在这三天打渔,两天读书的日子中度过了。秋天入学是不可能了,看来不定目标不行, 惰性使然,滑到哪是哪。终于决定秋天考试,冬天入学。于是寻找最近得考场,打电话定下了考GRE的日子,看一下时间,还有一个来月,这才收下心,每天认真复习,全面冲刺。

秋天是最美丽的季节。树叶色彩斑斓,绚丽夺目, 红的, 黄的,橙的,绿的,再衬着苏比利亚湖深蓝色的湖水,如油画般,让人惊叹陶醉。外面的景色如此美丽,别人都在忙着赏红叶,我只能关在家里啃那乏味的书本,可心还是飞了出去,只盼着早些考完放轻松。

到了考试那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我带着有如秋游般的兴奋心情,带着大包零食, 和我最喜欢的小熊,直奔考场。考场离我们住的地方有两小时的车程。那时老公刚拿驾照一个月,只在local 开,还没有开过50迈以上的高速,也还没有开过这样的长途呢,因此多少有些紧张,我却没有感受到这些,只陶醉在一路美丽的景色中。

接着发生了让我至今想起都觉得后怕的事。老公专心开车,我突然看到老公旁边的车窗上有只蜘蛛在爬。我生平最怕这些小虫子了,便让老公把它赶走。老公用手去挥。这一分神, 车便有些向右偏, 老公连忙把方向盘往左掰,却打过了,车子冲向了左边的反向车道,又继续向左偏,下了路,直向坡下滑去。如果当时用力踩刹车,车是可以停住的,可是老公一定是太紧张了。幸好,滑了一段,车子撞上了一棵小树,总算停了下来。我俩惊魂未定,赶紧下车,车的保险杠撞弯了。我当时最关心的是车还能不能开, 我还要去考试呢。现在想来后怕,如果当时对面车道上有车,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我们俩当时也没有手机,正在那不知所措时,有经过车停下,让我们去前面的小店打电话叫警察。我们走了好一段路,到了小店打电话,警察已经知道了,原来已经有过往车辆帮忙报了警。等我们再走回来,就看到警车,拖车,救护车都已经到了。救护车上的工作人员分别询问我俩, 看看有没有受伤,神志是否还清楚等等。看了一下, 所幸我俩都没有受伤, 神志吗,有些难讲, 因为我反复对别人念叨着我要考试,要迟到了,如何如何。

美国的警察叔叔真是活雷锋啊!先忍不住感叹一句。警察查看完我们的车,告诉我们车是开不了了, 指挥拖车把车拖上来,拖去修车厂。听我在那念叨考试,就帮我给考试地点打了电话。本来是让我们自己找车的,后来看我们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一发善心,说上车,我送你们去考场!天那, 还有40 多迈那。于是有了平生第一次坐警车, 拿着大包小包,还有小熊,让警察叔叔把我们送到了考试地点。真是心存感激啊!现在好后悔当时没有问警察叔叔的姓名,日后送个锦旗啥的。

后来考试,虽然经过一番折腾,有些头疼。但是人处于极度兴奋中,考得居然比平时做全真题要好很多,倒也是因祸得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妹子拜年啦~
祝福妹子阖家兔年吉祥~~

一帆风顺
二龙腾飞
三羊开泰
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高照
八方来财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
千事吉祥
万事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看到晴儿还在拜年就罢了这考试咋就考不完呢~~~

来看看如歌妹子吃火鸡了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来拜年啦~~~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百事俱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事业有成,万事顺心!
抱抱复亲亲~~~~~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给如歌拜年!祝全家新春安康幸福!虎年大吉大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祝福歌宝贝和妹夫及孩子们和和美美顺顺安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清水如歌全家新年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如歌,
祝全家有个平安快乐的圣诞!祝新年安康如意!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百忙之中还惦记着我,好感动!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一准是见妹婿比较瘦,就怀疑是俺不给吃饱,欺负人家了:-)其实是他们家遗传,都瘦,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清水,祝你们周末愉快,健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有个让着自己的丈夫是女人一生的最大福气。。。姐姐真的为你高兴呢。记得多做一点好吃的犒劳我妹婿不准欺负人家a~~~~
:)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姐姐来访,每次让姐姐失望还被惦记着, 好感动!妹婿脾气是不错,总是让着我。说到小熊,当时挺傻的,我在里面考试,老公在外面傻等,一个大男人,提着一大包吃的,还抱着小熊,也真难为人家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感动将妹子的名字写错了

看来如果宝贝跟我运气一样都是磕磕碰碰有惊无险那:)
=
看来如歌宝贝跟我运气一样都是磕磕碰碰有惊无险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完勒完勒~~~姐姐我就这些时候没来晃悠,这就结束了典礼走在了十年的路上~~~
来得早不如来的巧的友情和盒子。。。啊啊啊啊~

看来如果宝贝跟我运气一样都是磕磕碰碰有惊无险那:)

还有,这里我要赞一声咱妹婿!这样的情况碰到一般的人一定会黑了脸首先抱怨“如果不是要送你去。。。那啥那啥~。”“如果不是你叫我打那啥那啥。。。。。”(这样的情形言行我在没有看完文章就蹦出来了~可想我受的刺激是多么的“深远”:))),出事后看你一句没有提咱妹婿的抱怨还“不识相”滴唠唠叨叨考试晚了啥的我就断定咱妹婿不是一般的性情温和~~~看了你去考试还带着零嘴和熊熊,我就知道咱妹婿不是一般的宠你~~~

妹子,做姐姐为你高兴。真的。

谢谢咱妹婿!对我妹子这么好。谢谢咱妹婿老爹妈!将个儿子教养的如此出色。功臣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姐好,谢谢还惦记。

半天才挤出这些,真是惭愧,以后一定多多努力!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千山好!小熊还在。长得和Bear Hug照片上的小熊挺像的。这小熊是15年前在国内时,有次送一个韩国客人去机场,看他手里的购物袋里有个小熊,两眼乌溜,就说好可爱,韩国客人就把它送给我了。我把它带了来美国,又带到加州。只是现在丑丑的。由于抱得太多,熊腰很细,屁股很大,又由于亲得太多,鼻子都破了。但它永远是和我感情最深得熊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危险,还算好。

考试运气也好,你是有好运气的人,快继续写哈。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如歌的“结婚十年”,太好了!
有惊无险,看来你们两个都是命大福大之人!
你的小熊还在吗?很想看看如歌的小熊是什么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