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一年 (8. 留守)

(2008-12-04 22:37:55) 下一个

一下子成了留守女士,这个以前在电影上看来的名称。留守的日子不好过,那种思念,牵挂和惆怅时时萦绕在心中,挥之不去。有时候坐车糊里糊涂地坐过站,原来又是习惯地走向我们的小窝。虽然是人去房空,但有些什物我没有一次搬走,为的是还能常常来看看,开开窗,通通风,擦擦灰,静静地呆一会儿。

 

那时候通讯联系远远没有现在这么方便。现在电话卡12美分一分钟,更有MSN,SKYPE,YAHOO等等网络通话,视频。那时候打国际电话最便宜要60美分一分钟,于是说好2星期通一次电话。E-mail也没有现在这么方便,那时家里还是只能拨号上网,还常常丢失,让人等得失望。另外写e-mail总显得干巴巴的,于是我更盼望的是收到他的信,这种现代人已经渐渐忘记的通讯工具。第一次收到他的信,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因为在谈恋爱时也没有写过情书之类的。在信里,他告诉我劳动节学校在湖边搞BBQ,蓝天白云绿草地,有小松鼠和小鸟,这让我对他那个荒蛮之地有了几分好感。他说学校的房子一下子申请不到,和同去的同学找了校外的一处房子合租,有些远,在山上。但他系里的朋友们都很好,常常开车来带他们出去shopping。随信还寄来了几张照片,头发长长的,人好像又瘦了。一人在外毕竟不容易啊!嗨,这是我自作多情啊,人家认识我之前不都一个人活得好好的嘛!都长184了。

 

我和他说好每天发个e-mail,主要是报个平安。可有次接连两天没有收到,心中那个着急啊!后来终于忍不住,跑到外面的网吧,打网络电话给他,也要每分钟3元呢。忘了时差,把他从睡梦中叫起来,听他半梦半醒的声音,委屈的眼泪就下来了。他说这几天太忙了,忘了给我发信了,哼,真不是理由,害我这么担心!但听他冻得哆里哆嗦的(那边已经很冷了,卧室有暖气,而电话在厅里,没开暖气),又不忍心,赶紧让他去睡了。

 

到了11月,他开始准备我签证的材料了。用奖学金省下的钱和带去的一些钱去银行开了存款证明,又去学校开了I-20给我寄来。我开始申请护照,准备签证。又为了以后要考托去前进报了个强化班,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的。父母也在默默地为我准备出国的东西。签证很顺利地拿到了,但我坚持要等过了春节再过去。谁想这一走,竟是十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春节了。机票订在元宵节过后,行期在一天天临近,原来盼着早日团聚的心却变得越来越沉重起来,我总是避免和父母说起相关的事,心中有着深深的歉疚。可终于又是离别,在机场,洒泪挥别父母和妹妹,背着重重的行囊,飞向一个未知的世界,不知等待我的将是什么?
<第一年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嘿,写呀,一点点写了放在文件里,够了就贴出来。不好意思,自己的生活要紧,别急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从来就没有礼物一说,想到这就生气。这就替你去踢他两脚!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谢谢平哥来访,10年的经历还是蛮多的,只是文笔欠佳,又偷懒,于是好久没动笔了。平哥文思泉涌,羡慕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和盒子姐,还经常来我这转转,每次都让你们失望。主要是我太懒,脑子也堵住了,等我顺一顺思路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呀,写呀,写呀。

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歌:谢谢如歌这样的铁哥们:)我写的劲头更大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知道妹子忙,可还是要跟着这些黄世仁上门晃晃的~~~~

近来可好?写几个字说一下啊。。。。孩子怎么样?工作可好?先生送礼物没?没有就踢他二脚(替我):)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也能体会出来。
看起来妳还有很多东西要写呢。等着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给清水如歌拜年!牛年福气,身体健康,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盒子,这位姐妹够意思!仰视一下:)"现在说说挺搞笑的,当时可不那样,要买个电视机,到处调查买什么好,买新的买旧的,大家都笑她动不动就要打电话去问丈夫,几次问下来,一个新电视被问成旧的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想来看第二年的,清水忙就先忙着哈。节日快乐!明年更好!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好。我们公司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只是一些部门搞一些bear bash,邀请大家去转一下,喝喝啤酒,吃些简单的菜和饼干之类的,没啥节日气氛,给的唯一好处是两张电影票:-)

下周会有一些朋友远道来访,会有几个聚会,飘姐一定也会很忙吧.祝全家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昨天上完“骗骗”快凌晨1点了,没有来得及招呼朋友们和妹子来喜庆,说好了今天来的,哪里知道妹子记挂姐姐我先去了。。。姐姐感动呢~真的。

你公司今年有什么活动和“好处”给员工吗?
祝福妹子阖家快快乐乐过“大节”:)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关心。上班至今,心里压力还是蛮大的。小的们倒是基本都适应了,就是天天跟打仗似的,总是处在冲锋陷阵的状态。

飘姐家的墙刷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上片片?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千山好。我写的东西干巴巴的,好羡慕你的好文笔和高产呢。什么时候走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这位姐妹够意思!仰视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en~

你上班怎么样啊?感觉是不是更好?我一直还有记挂着你上班后小滴们是不是已经习惯了呀。。。

都问好!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亲切流畅,如行云流水~~看你娓娓道来,好像自己又回到了过去,那种相似的感受又涌上心头~~~~唉,往事不堪回首!

期待“第二年”的故事:)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姐好。我当时就是,虽然盼着电话,但又心疼那俩钱,总是匆匆挂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看着很熟悉的,我来时碰到的女友就是已婚的,她先生还在国内,一有点什么就打电话给她先生,她先生总说,好了好了,电话挺贵的,挂吧,她就会说"你给我拎着,我付得起",挺有意思也挺伤感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都出来快20年了呀,时间真是太快了。想起父母,心总是酸酸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要掉泪。。。。尤其临近启程在父母身边的那个感受。。。

我想起来也是历历在目。
一转眼我出来也快20年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好多经历大家都挺类似的,洋插队真是挺不容易的,总有那些离别。

祝培香周末好!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走时我们已经有了老大,我先带了一阵,后来为了方便我学托福,又送到外婆那里待了一段时间。不过中间的细节我都不大记得清了。看了你写的,觉得很熟悉,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