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一年 (5.蜜月-上)

(2008-09-05 13:51:58)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因为还有许多事,只能早早起床了。我要去还礼服,他要去送别亲友。中午赶到父母家吃饭。下午,便和他赶往火车站,踏上了为期两周的蜜月之旅,心中觉得从此将与他共赴人生旅途了,愿旅途愉快。

 

次日中午到了北京。北京是我的出生地,又有我两个叔叔在此,便成了我们蜜月的首选。我们住在大叔叔家。由于是卧铺,也不觉得累,下午便去逛天坛了。雨后的天坛显得格外清新而神圣。那无数棵参天的古树让人惊叹,给人以王者的气势。第三天去颐和园和圆明园。携手漫步长廊,泛舟昆明湖,远眺万寿山,钻十七孔桥,有如行在画中一般。待到圆明园,却是那断壁残垣,荒草萋萋,仿佛是那繁华盛世都被埋在了地底下。再加上落日的余辉,不免让人心生悲凉。接下来的几天,去了天安门,故宫,北海公园,还有长城,定陵,十三陵的走马观花一日游。

 

一星期很快就过去了。离开北京,坐火车去他的老家安徽淮南。他们家是在地道的农村。一片片的菜地和田埂,有牛羊和满地跑的鸡和狗。许多乡亲都亲热地和他打招呼,我也不清楚都是什么辈份的亲戚,只随着他瞎叫。他的父亲,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都住在相邻的地方。我们是住在他二哥家。虽然条件简单些,但也为我们收拾得很干净,又特意装了蚊帐和吊扇。来了新媳妇,很多邻家小孩都来看热闹,再加上他们兄弟几个的侄子,侄女们,真是好大一帮哦。赶紧拿出糖给小孩子们吃。很快我就和这些小孩子们还有一只狗三只猫打成一片了。那些小孩子们喜欢围着我,叽叽喳喳地给我讲他们这儿的新鲜事,也让我给他们讲故事,给他们拍照。而我也对这儿充满了好奇。这边的鸡都是住在树上的。到傍晚时分,那些鸡会顺着矮墙,门,一点点地往上飞,最后栖息在大树上。鸡龄越大飞得越高,而小鸡从小练习,飞到较矮的树枝上。晚上,每家都是早早熄灯睡觉,可能因为要早起的缘故吧。外面没有路灯,所以一关灯真是伸手不见五指。有次刚睡下,就听窗外淅淅索索的声音,心里着实害怕。让他去查看,原来是几个淘气孩子趴着窗户呢。还有天早晨醒来,忽见床前站着个小屁孩,大吃一惊,这是怎么进来的呀?原来门的下面离地面很大一截,小孩子来叫吃早饭,顺势就爬进来了。我们在这又办了几桌酒席,宴请了亲朋好友,我这个丑媳妇,就算进了他家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