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来的故事- 为天下有情人干杯!

(2012-05-15 22:55:41) 下一个
喜欢一个人是奢侈的。是女友和我约好在茶室见面, 嘘寒问暖后的第一句话。 我打趣她,不会吧?嗯,她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我真的喜欢上他了。

女友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大的要上幼儿园了,小的还不到5个月。这世界变化神速,几个月前还沉侵在新生bb的女友,怎么这么快就遭遇新的感情小插曲了,我觉得自己out了。

她娓娓道来,现在的心情就像一首老歌: 莫名我就喜欢你。越是要分开了,越觉得和他有种很亲密的感觉。可是,他还是要回国了。几个平时较好的同事一起请他吃饭送行,他点名她坐在他的旁边,饭后,她主动申请坐他的车回公司。一开始,两个人寒暄说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话题,她突然对他说,如果年轻十岁,一定会追他,因为真的很喜欢。他说,感觉到了。将右手握住她的左手,她能感觉到两个人的手都很用心的握着。突然,电话响了,她接起同事的电话,草草讲完,很紧张。他的手重新握住她的手,这一次,很默契的十指交错。他说,生活没有如果,以后只要能回来,一定会来看她。车驶进了公司大门,他的手松了,好吧,就这样吧。。。你多保重,我们再见。

他已经走了,女友的心情乱了好几天,现在恢复了平静。爱情面前,年纪不是问题,问题是两个孩子的妈,哪有精力和勇气投入到一个新的恋情中呢。喜欢一个人变成了一件这么奢侈的事情,只能想,却不敢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是的。我为女友的理性干杯。同时,体会着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可能会遇上的情感触电,其实,生命中的遗憾和无奈也会升华成为生活美好的回忆。

我举着手中的杯子,对女友说:相见不如思念,为天下有情人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