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等待。

(2007-09-17 16:29:22) 下一个
一个闺中女友最近遇上一桩心事,在她的爱情空白期,爱上了自己的经理。接下来的故事你可能会以为和很多继成俗套的故事情节一样,不是男的离婚了,就是女的败下阵来。我原以为,只要爱情来了,都如潮水般涌来,可以蒙蔽住人内心的理智和尊严,而她们的故事发展的让我很诧异的同时甚至有点自惭形秽。经理是有家室的男人,博学多识,精明能干,又不乏幽默情趣,外形也很不错,只可惜早已经“名草有主”妻儿俱全,还要外调到中国分公司工作。他和我的女友在工作中擦出了“火花”,由平时的工作接触发展到今日的近似于知音的程度,我问过我的女友,你爱他吗?我的女友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她是一个不会轻易抛洒自己情感的人,可是这次,她还是动心了,虽然知道这样是不可能的还是违背教义的。她们私底下也有过来往,却没有失去理智的时候,她说他的行为从来都很得体,更让她对他敬重了很多。而且,他们之间可以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大家的交谈很流畅,简单,却都彼此了解心意。我还是禁不住想问,以后怎么办,她说,她们会像好朋友一样互相在心底为彼此留一个空间,无论时空如何转移,她们都会在心底祝福对方的。我无语,这难道就是所谓的“蓝粉知己”吗?这样的情怀会怎样发展下去呢?又有多少爱,可以等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