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性而快乐的活着

(2010-06-02 17:56:47) 下一个

昨天,去看望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在去年被查出患了肠癌。大大前年, 回到美国决定和分隔多年的男朋友一起奋斗。大前年,两个人顺理成章的结婚。前年,一个男孩儿诞生了。去年,身体出现故障, 被医生宣布成为癌症患者。还好,我的这位女性朋友很乐观很坚强。经历了手术前的迷茫,对生命得失的考验, 手术和化疗的痛苦,看着还不到2 岁的儿子活蹦乱跳,痛并快乐着。如今,当又一次站在我的面前,你无法想象她是个病人。说实话,我很佩服她对待生命的潇洒,勇敢面对生活的态度,以及她那时常挂在嘴边甜美的笑容。和她相比,我的那些烦恼丝又算得上什么!在离开时,我给了她一个很深的拥抱,我感谢她的乐观、勇敢、坚强给了我很多的生活启迪。

人活着究竟应该多享受阳光还是经历苦痛?快乐和痛苦也许只是一线之隔。快乐是一辈子;痛苦也是一辈子。让自己开心,也会感染周围的人, 让更多的人开心。如果每个人都 “有兴”尝试一下我的这个朋友所经历的一切,我想,每个生命都会变得更加知性。

我也是凡人一个, 所以要把这些积极乐观的想法记下来,等到自己遇到挫折时看着这些曾经开朗的文字, 也许这是最好的解药。也以此纪念那些富士康的牺牲者们,在悲天悯人的同时,感叹生命的脆弱,让我们知性而快乐的活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