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我的父亲

(2009-04-13 13:02:18) 下一个
我的父亲,因突发脑溢血于2003年的某个夜晚昏迷,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直到三年后终因肺部感染走完了他的一生.父亲发病的时候,我正在海外读硕士学位,家里的亲人讨论后一致决定对我封锁消息,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我知道父亲的病,一定会不顾一切的赶回家去.而他们想到我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在外,很不容易,还是不要动摇我的军心.所以当我得知父亲病倒时已经是半年后了.那个时候,我已经毕业并且找到一个工作, 身份还在调换中.我还是不顾朋友警告可能会失去返回美国的机会,以及老板可能会解雇的可能回到了家中.尽管家人在电话中给我说明了父亲现在的状况,我还是不能接受那一刻当我看到父亲高大的身躯在半年内,因为只能靠鼻饲维持,已经变成了一个皮包骨头,瘦弱无力的躺在床上,眼睛无神的在转动. 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无法想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父亲身上.后来,我在父亲的病床前守候了三个月,母亲和哥哥希望我继续向前走,不要放弃.他们说如果父亲有意识,一定也会这么想的.于是我又返回到飘洋过海的日子.不爱打电话的我,开始习惯每隔两天就打电话回家互相报备我这里和父亲的状况.日子春来秋去,父亲的生命仿佛在与时间赛跑.奇迹终归是少而又少的,至少没有发生在父亲的身上.他在三年后的某一天永远闭上了双眼. 在这三年内,我从一个毕业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也找到了生活的伴侣,父亲离开时,我怀有七个月的身孕.我知道,父亲是放心的走了,因为他能看到我和哥哥的生活都很好,没有什么需要牵挂的; 因为我们能照顾好妈妈的后半生.今天,距离父亲过世快三年了,又一个三年.我经常想起父亲却总是不愿回忆父亲病倒后的样子.因为痛而回避,因为爱而怀念.很多人都会像我一样和父母家人有很深的亲情,我和父亲的感情也肯定和很多人一样,平凡却深刻.每当我看到女儿甜美的笑容以及可爱的举动,都在想如果父亲能看到这一切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