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回忆自己的童年, 记录女儿的成长
正文

上学去

(2007-07-30 08:25:47) 下一个

        潇潇大概是遗传了爸爸的基因,性子慢得出奇。每天早上从起床到出门上学这段时间,是最大的难关。

        7:15am叫她起床,先睁眼看一看我,又闭上了。我把衣服扔给她:“赶快穿,我在卫生间等你。” 等我那边洗刷完,又到厨房热了牛奶,煎好鸡蛋,回到卫生间: 没人!扭头看她卧室,还在那里闭着眼呢!

        好容易把她提起床,赶到bathroom,倒好水让她刷牙,她说:“慢着,我搬个凳子踩着。”我急得一把拖过旁边的小椅子:“上来!”她拒绝:“没放好。椅子的靠背应该倚在橱子两个把手的中间。妈妈放的不对称。”上了凳子,视野一开阔,面对着大镜子自然是一番自我欣赏。我一声令下:“快!” 她说:“我要先去pee-pee。” 小心翼翼、慢慢吞吞地下凳子,解决完问题,再小心翼翼、慢慢吞吞上凳子。……15分钟后,终于坐到了highchair上准备吃饭了。

        一看今天给她准备的是bagel,她说要吃圈圈(cheerios)。圈圈来了。先慢慢拿起一个,认真地打量一下,突然发现了新大陆:“妈妈,你看!这是个mushroom。” 我心不在焉地应一声,她这才心满意足地放进嘴里。再慢慢拿起一个,认真地看,“妈妈,这是一对双胞胎!”,要听到我答应,她才肯放到嘴里。又拿起两个:“这个是妈妈圈圈,这个是baby圈圈。” 我终于耐不住了:“你需要快点。一次吃一个圈儿太慢了,多吃几个。” 潇潇一边说“good idea”,一边拿起cheerios,一个,两个,三个。。。。只见她把五个圈圈整整齐齐地叠在一起,才小心地送进口中,那速度一点儿也不比一个一个吃快。我就纳闷怎么磨蹭时间她有这么多办法呢!一气之下想起了她的根源——没好气地对她爹说:你是不是吃好了?这边也已观察了半天,知道屋里的气氛不很轻松,一边往卧室走一边连说:“好了,好了。闺女,爸爸收拾一下,咱们就走了。”

        潇潇这边在我的催促下,一口放进了一大把cheerios,塞得嘴都合不上了,正进退两难。 我赶快给她一个个抠出来,她才得以开口说话。 最后,我不得不用填鸭式把剩下的90%的饭给她送进去。回头看表,六、七分钟过去了,怎么卧室里的人还没出来呢!过去一瞧,人家正慢条斯理地在选袜子呢。 我气不打一处来:“七分钟还没穿上袜子?” 他还不服:“没有的事儿!我还换了一条裤子呢!” 我都没力气跟他争辩了:“得得得,看你们俩谁能得个第一名!” 一听这话潇潇来了精神,跑到门口去穿鞋,然后对等在旁边的爸爸说:“潇潇是第一名!” 边说着还边举起左手,“我一手拿着花,一手拿着奖牌。” 两人就此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