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回忆自己的童年, 记录女儿的成长
正文

说话随便的妈妈 VS 思维严谨的潇潇

(2008-07-08 13:14:22) 下一个
2007年2月底,我带快要3岁的潇潇回国过年。

当时我90岁的姥姥因帕金森氏综合症、老年痴呆几乎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我是姥姥一手带大的,感情之深自不必说。何况出国几年不在她身边,这次回去,只要有需要,我都尽量多做些。

话说这天接近晚饭时间,我姥姥大便又失禁了。由于长年吃药的副作用让她身体变得僵硬,而严重的老年痴呆症使她本人变得很古怪,所以在给她清理的过程中,她极度不配合。污物被涂抹的到处都是。我一边跟妈妈一起清理,一边用余光注意着远远站在一边观察的潇潇,她正聚精会神地关注着我们三个人。

终于收拾停当后,我去洗手,潇潇立刻迎上来:“妈妈,太姥姥怎么了?”
我用一种特别夸张的语气告诉她:“太姥姥拉了臭臭,拉得
到~处都是呀!!”
潇潇不紧不慢地又问:“那太姥姥也拉到点心上了吗?”
我:“ —%#·%???”

唉!说话不严谨害人呐!!我只好承认错误:“妈妈说的不对。是‘很多地方’,没有‘到处’都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