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回忆自己的童年, 记录女儿的成长
正文

潇潇的苦恼

(2007-12-04 11:01:38) 下一个
最近因为忙于考试,尽管每天跟潇潇在一起的时间仍有5个多小时,但比以前少了很多。因此她常常感到很失落。下面是发生在这段时间的几件事,记下来,等潇潇长大一点后,我们再一起回头看看。

1.  潇潇跑过来问我:“妈妈, can you play with me? ” 我说:“再给我半小时,我做完这几个题。”
     潇潇说:“妈妈,你不用非考第一名呀,第二名也可以的!”

2.  潇潇的爸爸回中国了,我一个人带着她备考,疲惫不堪。总算盼到LG要回来了,我告诉潇潇:“爸爸今天回家,咱们去机场接他。” 出乎意料地,潇潇说:“咱不去接他, 让他在中国多玩几天吧。” “为什么?” 最初她的解释是“想让爸爸在中国给我多买点礼物。” 5分钟说了实话:“爸爸不回来,妈妈就会一直陪着潇潇玩。”

3.  自从爸爸回来,潇潇晚上又开始由爸爸给讲故事睡觉。往卧室走的时候,她拉着我的手,不说话,也不肯放开。爸爸说:“让妈妈看书去吧。” 潇潇沮丧地以问作答:“爸爸什么时候再回中国?”

4.  有天早上,潇潇起床后兴奋地告诉我她做了个好梦。我立刻来了兴趣:“说来听听。”
     潇潇说:“我梦见要复习考试的是爸爸,妈妈天天陪我玩!”

5.  晚上8:00,我收拾书包准备出去看书。潇潇看到后立刻飞奔过来问:“妈妈去哪里?” 我说:“妈妈出去看书,这样你就可以在家里大声笑,开心玩,不用担心影响妈妈了。” 潇潇说:“别出去了,这么晚,别人都快睡觉了。我到别的屋玩,过一会儿可以出来看看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徐风小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记录下来,将来送给她做礼物。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童趣确实值得永远保留在爸爸妈妈的脑海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