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聊友Jim (1)

(2016-01-07 10:31:08) 下一个
Jim是我的同事,美国大男孩,30岁。我和他聊天比较多,可以算是聊友。
 
我们会相互推荐给对方一些自以为不错的书、电影、YouTube短篇。当然,他是地道的本土人,给我推荐的东西远远多于我给他推荐的。看完后,我们有时候会针对这些内容进行讨论,以及争执,有时也觉得是鸡同鸭讲。:) 
 
别说,两三年下来,我还真的从他那学了不少的观点。当然,我有时会觉得他的观点有些极端,可过后想想,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人的观点变了,行为也跟着变了,看看《Maze Runner》。
 
很多的观点我都没有记录下来,现在想想,还记得多数是我认为对的。比如说:

1. 每个人都有黑暗丑陋的一面,而且每个人都努力隐藏自己的丑陋,并不愿意打开曝光改善它。

2. 如果想要人拥有正的同情心(empathy, not sympathy)的话,你得要从小就让他感受到别人的同情。

3. 人若是缺乏self-conscious,你在做的事可能与你正在追求的目的相反。

4. Sex是自然的产物。Gender是人臆想出来的,是人在社会里的角色,是不该鼓励的。Women可以掌控,Men可以示弱。

5. 钱(货币)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6. 帮助或影响一个人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提问题。

7.Super Man其实是个坏人,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剥夺了别人学习的机会。

 
下面这段是Jim在Instant Message里写的,我觉得有点意思。
 
But next time you feel like there's a problem, the problem isn't outside you its inside you.
If you keep asking "why" long enough you realize everyone has a reason for why they do what they do.  So where do the problems REALLY come from?  They come from your mind comparing the truth of reality to a desire of the way your mind wants reality to be.
So eliminate desire, eliminate want, eliminate attachment, and then there are no problems, only facts.
Ego, its all ego. Destroy your ego, and there are no problems, then you'll find yourself existing in the present moment doing things because its what you yearn to be doing.  It's less doing than it is being. 
No attachment to results, no desire fueling it, just be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