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不信由你啦

(2011-04-26 20:31:59) 下一个

周末一人闲来无事,看了短路电影”Rite”。 因为事先没看过片花,又没不耻下问地骚扰儿女一把,想当然就把它标着的 PG-13YY成有点小孩不宜的咸湿镜头,点开链接时心里还止不住波粼粼地暗喜了一把。

没想到,一开始,看似很单调的镜头,等看明白了,发现那是有人在一冰冷的台子上切割他人尸体,心里不禁一阵发颤。后来镜头几经切换,才弄清楚原来那是在给死去的人化妆。虽然寂静茫然的写实场景让人心生恐惧,但是看到那个化妆师真得长得够帅,就好奇他为啥要干这个买卖,于是硬着头皮继续看下去。再后来,就看到安东尼-郝泊金出场了,那时就知道当晚自己是S定了,又要像上次“沉默的羔羊”那样,再次被他折磨成精神分裂,恶梦涟涟。

这是个与宗教有关的恐怖片,讲的是一个为魔鬼附身者赶走妖魔的驱魔师的心灵成长过程。帅哥听从父命,读神校,准备做牧师。可是在求学过程中,他逐渐发现自己其实心里对信仰满是疑问,就萌生退学的想法。可他的指导老师却认定他是被神选定做驱魔师(Exorcist)的料,建议他到罗马作为期二月的培训。在罗马,他目睹了驱魔师安东尼的几个骇人的驱魔过程。可他仍不相信,觉得那些来求助的人是精神病患者,该送去精神病院治疗才对。最后安东尼自己也被强大的魔鬼附了身,转而逼迫帅哥归顺魔鬼。在很鬼魅吓人的魔鬼气场下,妖魔化了的安东尼掐着帅哥的脖子把他按在墙角,恶狠狠地咆哮:”你看见我了吗?我无处不在,我法力无边!” 在无数次见证恶魔的显示后,帅哥终于臣服了,说”我真得感受到了魔鬼的存在。” 不过他缓了口气,又更坚定地说:“我同时也看到了上帝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我并不孤单。”于是他用无比强大的信念,为了拯救安东尼,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驱魔仪式。

看完电影,虽然恐怖场景让人心有余悸,但是还是有所感慨,尤其是帅哥在魔鬼逼问下的回答,让我难以忘怀。姑且不作魔鬼附身与精神病发之间孰是孰非的论证,让我感叹的是他对上帝的信念是在看清魔鬼存在后重新确立这一点。就像这儿的俚语:“当你看半瓶水时,看到的是瓶子里还有水呢,还是已经是半空了”一样。虽然改变不了半瓶水的事实,可是对如何看待的心态我们还是可以有所把握,而心态折射出来的神态无形中又会影响周遭人的心态和神态。以此类推,或大或小,我们都可以营造一个气场,是乐观的,还是悲观的,就在于自己的选择和把握。

我们生活在一个纷杂的世界上,时不时的会碰到很丑陋的人和事,见得多了,难免让人心情低落,以为世界充满了欺诈,冷酷无情。就像见到了几个出格的WSN,就认定世上男子大都是花花肠子的负心汉,容易忽视身边周围其实也有很多默默无闻,专情的痴情汉。与其痛骂WSN,不如发掘CJN让人欢喜让人爱的闪光点。前者让人过把嘴瘾,心里却灰暗了。后者能让人看到人性的温暖,被赞美的,往往又会更加努力地去实践,这是个正反馈效应。

我思,故我在;我信,故我有。相信世上有快乐的人,必定身边有快乐的事情发生;相信人间有真爱的人,必定也能收获爱情。祝福世上多些快乐的心情,人间多些美好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为什么不能念叨爱情?! 老了就不能有爱情? 活到老,爱到老,libido 是生活的原动力啊:)))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是,相信海棠也生活在乐观的环境中。你写过很多幽默开朗的文章。
只是到这个时候,还老念叨爱情,爱情的,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