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小年夜饭(组图)

(2010-02-15 10:52:32) 下一个

By 海棠花飞

虽然一周都是病殃殃的,小年夜饭还是得做,因为要祭祖。赌爷给我算命时,说我命好是因为祖荫好,基因里带来的,此生不用多大努力,就能有贵有福。我是信命的,这辈子读了23年的书(掰着手指数数,自己也吓一跳,我的青春都耗在读书上了,怪不得有点痴傻,到现在还一个劲的想弥补荒废的“青春”:),不过好在似乎也没多用太大劲,就糊里糊涂地混到今日,贵与福每人标准不一,自己知足就是既贵又福了。

 

没去LA超市轧闹忙抢海鲜,冰箱有啥就做点啥,口味以小祖宗们为重,量比平时多些,再来壶家乡的女儿红,望老祖宗们也能笑纳。今年女儿儿子都能与我们一起认真祭祖了。看他们对祖宗大人们说的话,让我好几次要流泪。尤其是儿子,一直以来,他都像是生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一样,让我们很难与他沟通。今年进步很大,觉得他开始走出来了,能真正听进去我们的教诲。成绩单上也消灭了C和D,在祭祖时,他希望我来年身体好,能再给他多做菜,因为挑食的他,最喜欢吃我做的,也希望他爸快乐心情好,还让我们大跌眼镜地狂MP姐姐(平时尽告状来着:), 估计对祖宗大人才肯说心里话)。最让人欣慰的是他说他现在知道要好好学习,不光是为父母,也是为他自己的未来。想起过去多年来对他的担忧和花他身上无穷多的心血,被他这一番心里话说得,一瞬间仿佛都化作一片祥云,在我心里欢快升腾而去了。那夜为儿女思想上的进步和身体上的日趋健美,忍不住又多喝了几杯。

 
感谢我们的祖先们,你们一定听到了我痛苦时的祷告,让我的儿子能有今天的明了,将来的日子让我看到了他俩的希望,上不上藤校不是我的目标,有没有快乐自信的独立生存力,是我对他们的终级企盼,也是为人父母在对子女放手前最需要确认的东西。有进步就有希望,不抱怨,不放弃。

 
愿新年合家平安,简单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没有大恙,只是小恙,已经接近尾声了。菜是很多,剩了太多了。不过过年总得多做些。
俺家小朋友们去年一年真得有不小的进步,为他们高兴,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有好转,能有姐弟情份的良好表现(这点已被俺批了多年)

问wushu新年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海棠应该没有大恙?记得你是搞医的。
你的菜可是实在,不请客的话,太多了吧?:-)恭喜儿女进步,这个时候可不是好管的时候(沿用中国传统,用个“管”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