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献给某人的表扬信

(2009-10-05 12:29:43) 下一个

 

今天早上刚进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开张俺的杯水车薪的工作,某人的电话就到。

拿起话筒一听,好像出了点情况: “ 你,你,你,又在网上胡说八道地挤兑我! ”

“ 就一个小笑话,写着玩呗。 ” 俺知道这时候得运用把 “ 大事化小,小事化风 ” 的策略,所以故意轻描淡写地答他: “E 文 C 文双语笑话很常见的。 本不想写你的,主要是女儿让我写她,就顺带着描了一下你。 ”  (女儿的中文老公的英文)

“7 ,我还不知道你!  女儿是幌子,你的险恶动机还是对我下黑手。文人太可恶,我是吃尽苦头了。别忘了做人要 thick road.”

“ 举双手赞成呢。做人不仅要 thick road ,更要有 big stomach. 不瞒你说,当初嫁你,正是看中了你这个 big stomach. 难道你没发现,现在的我也少了好多小鸡肚肠,正向你的 big stomach 看齐呢。比方说,如果你想讽刺打击挖苦我的话,我不光不在意,还高兴呢。写得绝妙之处,我必定为你鼓掌。反正这么多年下来,劣迹斑斑的我还不是你案板上的肉,由你剁了。 “

“ 那倒是,可是问题是我写不来。 ”

“ 没关系啦,你说想涮我什么就说,我帮你写。 ” 体贴入微是小秘的看家本领。

“7 ,最恨的就这点,让你写自己,貌似批评反省,实质又是借机美化自己。 ”

俺思索片刻,不觉首肯: “ 我承认:就这点我自制力较差,表扬和自我表扬一贯是我日常生活的准则。可是我已经写了,发了,这么多人也读了,乐了,事到如今,实在是覆水难收啊。当然喽,你的明白,我一向是愿意为我的行为所造成的恶劣后果买单的。可是让你任意 pia 我 , 你不 pia ;我毛遂自荐地要自 pia, 你又信不过。那你说这把怎么才能让你老消消气呢? ”

对方闷着想半天,愣是没折: “ 还是照旧,你看着办吧。 ”

于是,为了防止家庭人民内部矛盾升级至敌我矛盾,也正好响应一把中坛黑版主倡导的 “ 放大优点,忽略缺点 ” 的战略方针,我决定郑重其事地写一封表扬信给 LG :表扬他一如既往地维持着 big stomach 的光辉形象,让我仰视,让我感慨,让我欣慰得泪流满面。

此致

                       敬礼!

                                                                           海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来玩 :)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儿!写得好!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谢谢MM的大力支持,那俺就把那个笑话做个联接在这儿,再出他一把丑,以泄私愤。他居然不领情,说我这又是在借机戏弄他身上的那个big stomach,要讨好人可真难啊,俺都海棠才尽了耶:)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高级酿酒师啊,海棠!
那酒自己把自己给醉倒了!
哈哈哈!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chuan的评论:
嗯?你以为是写给谁的呢?:)
gechuan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写给。。。的,上当,肚皮都笑翻了。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芦的评论:
谢谢白芦MM,祝快乐如意!
白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海棠花飞,真是一个有趣的家庭,没事找事乐,羡慕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