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摹然回首的爱情

(2009-02-19 14:26:53) 下一个

一个平常而又忙碌的早晨,健身房女更衣室的洗漱间里显得有些拥挤,刚刚冲完热水澡涌入的人明显多于整装离去的人,出浴者带来的热腾腾的水汽混合着对镜贴花黄者们的各式香水和化妆品散发出来的脂粉味,氤氲湿热的空气里飘荡着女人原生态时特有的暧昧。

在嗡嗡作响的吹风机的背景噪声里,两个二十来岁的女人在聊天,显然两人是本来就熟识的。

身材皎好,穿着维多立亚新款的三点内衣,凹凸有致的金发女边吹着头发,边问她身边正在收拾化妆包,准备开拔的栗色卷发女: “ 听说你要结婚了。祝贺你啊。 ”

“ 谢谢啦,看来大家都知道了。 ” 栗发女笑吟吟地答腔,满脸幸福的样子。

“ 听说其中还有个故事啊。 ” 金发女像是她的同事。

“ 不好意思,不能再说了,这么多人,以后我还想再来健身呢。 ” 栗发女略带羞涩地说。

“ 说吧,说吧,谁不愿意听爱情故事?!越老越爱听呢。 ” 她身边一个五十来岁的女人,胖胖的身子裹在一块大浴巾里,索性关了手中的吹风机,看着栗发女,自告奋勇地替大伙说: “ 你们聊得把我们的好奇心都勾出来了,我看哪,你还是好事做到底吧。 ”

看着大家期许的眼神,栗发女缓缓开讲: “ 我的未来丈夫其实是我的高中同学。第一眼见到他时,我的心里就有种奇妙的感觉:他就是我要嫁的人。于是,我就壮了胆,给他写了张字条,上面有我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还有一句话:我并不是个随便的人,但是我知道你会是我未来的丈夫。 ”

“ 原来是高中甜心啊。好可爱的表白,后来呢? ” 胖女人饶有兴趣地追问。

“ 很惨呢。 ” 栗发女看了一眼镜中自己,继续道: “ 他竟然把我的字条给了他的一个哥儿们,只是为了吹嘘他的魅力无边,接着这个字条被广为传看,我被他们调笑得无地自容啊。 ”

“ 太伤人了,他怎么能这样做?! ” 金发女开始为她打抱不平。

“ 是啊,当时被他伤得死的心都有了,他怎么会这么不明白呢?!整个高中我就再也不跟他说话了。后来我们各自上了大学,他去了纽约,我去了北卡,彼此不相往来,杳无音信。 ”

“ 那,你们最后又是怎样走到了一起了? ” 胖女人接着问,毕竟听起来像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 五年后的一天,我下班回家,突然接到了一个他的电话 ----” 讲到这儿,栗发女的眼睛水灵灵地泛着柔光,整个洗漱间此刻没了吹风机嗡鸣的声音, “ 很意外地听他说:直到现在,他才终于明白了我高中时说的话。并问我:是不是太迟了,他还有希望吗? ”

“ 噢噢噢,太甜蜜了! ” 洗漱间响起一片各式口音的感叹声, “ 真像爱情片里的台词啊。 ” “ 好幸运的一对! ”

“ 听说高中时,你还设计过你俩的婚礼邀请卡。现在是不是可以用上了? ” 金发女又开始嘻笑着揭老底。

“ 那张卡很 cheesy 的, 没法用。 ” 栗发女笑答: “ 不过,我们已把它作成了幻灯片,在我们的婚礼上会与大家一起回顾我俩的故事。 ”

栗发女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踏着轻快的脚步走了。洗漱间吹风机的声音陆陆续续地多起来,她的故事在各自的心头萦绕着,默默地感受着那份甜美,也许同时也在回味着自己的故事,是甜?是苦?还是苦中仍有一缕难忘的甜,或是甜中带着一丝隐隐的苦?

女人的第六感是个很奇妙的事,男人不能参透其中的奥秘。幸好故事里的男人醒悟得及时,否则世上会少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有许多想象的空间,自己填空吧,总之,到目前为止,还算有个好的了结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故事。
这篇被归为“小说”,所以没法祝他们新婚快乐了。:-)
说老实话,这两人都是莽里莽撞的,还有点让人担心呢。那女孩好像还有意等了五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